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水果运动减肥法 很多都是“重雷区”
2018-08-03 07:43:07 来源:体坛报

  最近网络流传“7天水果运动减肥法”,很多人觉得这种方法很好,简单且管用。然而,这种方法真的靠谱吗?7天里面每天只吃点水果,配合各种健身运动,真的能减肥吗?    

  事实是各种水果减肥运动法,往往是让我们只吃一点水果,这样人肯定会瘦。瘦的原因,是因为热量摄入明显减少。如果把水果换成蔬菜、换成鸡蛋清、换成玉米,换成任何低热量的食物,加上一定量的健身运动,都可以成功让体重减下来。目前看来这种减肥运动方法,只能短期临时使用,这样减下来的体重,很快就会反弹,根本无法保持。长期使用这种减肥方法,对身体健康还有巨大的,甚至毁灭性的伤害。长期用水果替代正常饮食,这样的饮食结构,非常容易造成蛋白质营养不良。因为绝大多数水果,蛋白质含量都非常低,而蛋白质是维持人正常生理活动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如果一日三餐都以水果为食,一旦运动量加大提升,运动中很容易导致昏厥,甚至休克。即便不出现严重的问题,也会出现免疫力降低、肌肉组织丢失、皮肤头发变差、甚至身体水肿等问题。

  很多人觉得水果减肥,不但能减肥,还能排毒养颜,这也是不科学的。一旦蛋白质营养缺乏,就会造成身体干瘪、皮肤变差,发质变差,甚至还可能全身浮肿。水果运动减肥法使用过度,接近于毁容。真正的健康减肥,首先要饮食均衡全面健康,在这个基础上减少一定的热量摄入,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增加热量消耗。此外,减肥人士在参加积极健身的同时,也要避免选择高热量的水果,比如香蕉、芒果、西瓜、榴莲等。

标签:水果;健身运动;运动减肥;蛋白质营养;热量摄入;水果减肥;皮肤;配合;蛋白质含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