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练就魔鬼身材是先增肌还是先减脂?
专家建议:可同步进行,但要量力而为
2018-08-08 08:23: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炎炎夏日,去健身房锻炼的人日益曾多,在健身房里看到那些拥有魔鬼身材的人士,不禁会问教练:如何才能像他们一样,现在是该增肌还是该减脂?还是可以两者并行。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杭州爱德菲健身中心教练廖建伟。

201808089c890f5b8327480686e5a0e4dca41faf.png

  廖建伟表示,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基因还有对身体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现代人大多没有运动习惯,且吃下太多加工食物和垃圾食物,所以大部分的人肌肉量都很低,体脂肪也都很高。假如你是个完全没有运动习惯,而且体脂肪超过刚刚所提到的数字而且明显过高,那么有很大机会同时增肌减脂的。首先应该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加工食物和垃圾食物,稍微计算一下热量,然后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培养一个运动习惯,最好是重量训练,一段时间后你就可以有一个正常的身体。

  在谈到增肌减脂先后顺序的问题时,廖建伟表示,不用特地选择两者的先后顺序,人体是会追求平衡的,只要过正常健康的生活,就会往正常健康的身体靠近。如果现在体脂率在正常的范围内,可以先看肌肉量,对自己目前的肌肉量已经很满意,就不需要增肌。再来看自己对自己的线条满不满意,然后决定需不需要减脂。不过一般来说,他会建议先往增肌的方向进行,因为提升肌肉量有许多好处,不仅仅会在外形上提升肌肉量,也会提高身体的代谢率。之后如果想要减脂,减脂效率也会比肌肉量低的人高很多。在增肌过程中,身体也会慢慢需要更多的热量摄取。当训练量、训练强度提高时,让身体受到外界的刺激,身体增加更多热量的需求,接着多余的热量都用在增加肌肉量上。人体天生就很喜欢囤积脂肪,如果一下子就摄取太多热量,或是训练量一直没有增加,这些热量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沉积在身上,最后只会在增肥,而不是在增肌。

  廖建伟提醒,每个人对自己身体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审美观也不同,要增肌还是减脂是自己决定的,不需要去评价或者批评别人的身体,也不需要让别人影响自己。

标签:廖建伟;肌肉;杭州爱德菲健身中心;健身房锻炼;脂肪;魔鬼身材;运动习惯;教练;肌肉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