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跑步机锻炼 你做对了吗?
2018-08-24 07:25: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柳敏

20180822e3197e34d2d74a19a7671ba617b0ea34.png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懒得出门活动,就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家里,以满足平时健身需求。但是离开了健身教练的指导,跑步机用得不恰当,不仅起不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甚至可能会导致受伤。

  跑步机怎样使用才正确?首先要吃好——如果空腹进行锻炼,极易造成健身者出现运动性贫血。因此,跑步之前最好喝一些果汁或者吃一点香蕉,精力充沛地进行锻炼。

  除了不能空腹,跑步机使用时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从走步开始:建议从4-6公里/小时的走步速度开始,逐渐过渡到跑步。快步走不仅可以起到过渡作用,还能更多地利用脂肪来供能,减脂效果相对更好。

  注意身体位置:跑步时要注意站在跑带的中间部位,不能“跑偏”。太靠前容易踩到底座,太靠后容易被甩出去。

  慢慢停下来:健身者跑完步之后,刚下跑步机可能会感觉眩晕,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要逐渐把跑步速度降下来。

标签:跑步机;健身教练;健身需求;走步;天气;空腹;过渡作用;出门;健身;果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