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风靡欧美的战绳 甩进杭城健身房
2018-10-24 09:20:26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走进健身房,常常会看到有人在用力甩一根大绳。这个大绳多数人叫它战绳。战绳的直径有3到5厘米,一根绳子通常在15公斤左右,长短不同,重量也有些许差异。在中国,战绳运动看起来很新鲜,但其实,多年前就已经风靡欧美健身圈。

  昨日,记者在乐刻健身房的一间教室中,看见教练将3根战绳固定在场地中央,18位学员分成6组,轮流上下交叉甩出波浪形的大绳。40分钟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对于这项健身项目,学员们还都挺买账,“感觉不错,一段时间的课程训练下来感觉气血通畅,四肢更强劲有力了。”从事金融工作的舒女士挺喜欢这种释放感,平日工作繁忙的她在进行这样的锻炼后,既能达到减脂目的,也能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资深教练王洁芳介绍,学员中年轻人居多,虽然年轻,但在工作、生活上的压力都不小。“现在的年轻人在一天的繁忙工作后,在健身房里心无杂念地运动,释放自我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排压方式。”

  “相比其他运动器械,战绳的训练效果更突出,是一项爆发力和耐力并存的运动。”王洁芳介绍,战绳运动对身体的损害比其它器械低,不像那些沉重的器械,练得不合理,容易伤腰、伤肩,它是力量与有氧结合的运动,对于燃烧脂肪和核心力量的训练都有很好的作用。

  战绳运动好处虽多,但王洁芳提醒,进行运动前,学员们要记得做好热身,以免带来抽筋、关节损伤等伤害。“需要注意的是,战绳虽然可以减轻对关节的冲击,但由于疲劳感并不强,健身者容易超负荷。”王洁芳表示,运动者应循序渐进,根据身体状况及时调整强度,切勿过量运动,休息和运动须交替进行。

标签:健身房;学员;欧美;器械;绳子;年轻人;场地中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