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这位潜水摄影达人 每一张影像就是一个精彩的故事
2018-10-24 09:26: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201810248ffdf725ccd54b23b18cc1a41e29b8e2.png

  在杭州富阳,有一位潜水摄影达人,名叫李尧。因为拍摄潜水婚纱摄影,一夜走红。打开他的微信朋友圈,精美绝伦的海洋生物照片以及美轮美奂的婚纱照片不禁让人眼红,为之惊叹。

  采访李尧的时候,他刚从菲律宾结束一场婚纱摄影回来。对于李尧来说,人生好像只有拍照、潜水,和在去潜水、拍照的路上。这位从小就对大海充满迷恋的摄影之子如今正在致力于让更多的人了解水下这个不一样的五彩世界,给无数新人拍摄精美绝伦的写真。他用影像说话,向所有人诉说着这平静水面下不平静的绚烂。

  李尧老家在西宁,随着父母来到杭州定居,童年美好的记忆都与海有关,比如和父亲一起海边冲浪或是在舟山、温州海边的沙滩上消磨数小时。11岁时,在一次家庭旅行中去了巴厘岛,他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去学习浮潜,这次经历让他与潜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李尧回忆道,那时候他对于浮潜根本不了解,下水后就特别紧张,都差点哭了,不过当看到在海平面下的神奇动物们,顿时就兴奋起来,之前的恐惧和紧张感也随即消失。

  “我想大部分人觉得海洋应该相当平坦,是没有任何特征的水体。相对来说,很少有人能看到海平面下的世界。然而真正的美却恰恰就隐藏在这表面之下。人们对海洋的探索仍然很有限,但几乎所有人都能通过一个面镜和浮潜技巧简单的就看到海面下的世界。对很多人来说,第一次看到色彩斑斓的鱼类或者珊瑚就是终身迷恋的开始。”说到大海,李尧特别激动。

  在成长过程中李尧也对相机和摄影产生了兴趣。大学读书时他就成为了兼职摄影师,主要拍摄人像,偶尔也给报社投稿。之后李尧又将摄影和潜水联系起来,开始探索水下的世界。在过去的几年间他花了更多心思在水下摄影上,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去发现、去练习。

  对于现在的他,只要一有时间,他都会跑去健身房锻炼,李尧告诉记者,潜水看似好玩,没有好的体能支配,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的。面对大自然,必须要敬畏。“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拍摄座头鲸对我来说是最难忘的经历。当我第一次在水下与它们相遇,虽然我知道自己期待的是什么,但即便如此,我依旧没有做好经历这种难以置信的壮观场面的心理准备。成年座头鲸的身长大约在15米左右,小座头鲸的体型稍小,它们在水中体态优雅,这着实令我印象深刻。”

  李尧笑着说:“每一次潜水都会累积新的经验,对新事物的探索和冒险是我喜欢这项运动的一个理由。能见到很多其他人所见不到的东西,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每当看着新人看到自己美照后,对我的点赞也是我最幸福、最开心的事情。”

  李尧希望通过他的照片,当然不仅仅只是水下婚纱照片,而是他的水下摄影图片可以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对海洋及生活在其中的居民产生更大的兴趣,从而参与这项运动,去发掘大自然之美。李尧想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去发现新的事物,直到他老去,更希望曾经那些他拍摄过的新人们,以及她们的出生后小宝宝热爱运动,热爱大自然。

  如今,李尧的档期基本已经安排得满满的,因为潜水他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因为潜水让他的人生发生了改变。最后,李尧也对那些想要开始潜水和水下摄影的爱好者最好的建议就是去阅读和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千万不可盲目进行潜水运动,尽量去寻找那些愿意和你分享经验的户外达人,让他们提供你一些非常宝贵的信息,这对你开启水下之旅很有帮助。

标签:潜水;拍摄;婚纱摄影;婚纱照;水下摄影;朋友圈;座头鲸;海洋生物;微信;杭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