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十天后的杭州世游赛“衣食住行”看这里
2018-10-23 06:36: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2月11日至16日,游泳界的重磅赛事——2018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举行。如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目前的门票销售情况如何?筹备工作有哪些进展?

  昨日,记者从世游赛市场开发部了解到,本次世游赛的官方购票渠道是大麦网,已经于今年9月下旬启动公众第一阶段门票预订。“目前为止销售了18%左右,大麦网的预计是正常偏乐观趋势。”市场开发部联络员金铭介绍,世游赛的可售门票约为4万张,以此计算,目前已经售出门票7000多张。

  从订票情况来看,周六、周日以及周五晚场都是“黄金时段”,销售比例都超过了30%,“开幕式晚场情况也不错”。大麦网显示,开幕式当晚100元的门票已经处于无票状态。而相比之下,工作日的售票情况稍微差一些。“早场是预赛,关注度少一点,晚场相对来说大家都有时间,而且都是复赛和决赛,每天都会产生金牌。”金铭分析。

  目前,门票销售还处于预售阶段,由于场馆施工,座位还没有进行编号,所以无法选座购票。“现在只能保证买到票,等座位图出来后可以选座。”金铭透露,10月底,座位图产生、票库搭建好以后,第二阶段买票的观众可以直接选座购票。

  本届世游赛的比赛场地设在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从航拍图上看,紧挨着奥体“莲花碗”的这个网球中心场馆像是“莲花碗”的缩小版,被大家亲切称为“小莲花”。目前“小莲花”正在紧张施工中,座位图没有确定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2018世游赛组委会办公室表示,在国际泳联的指导及确认下,已经修改完善了比赛场馆设计和施工图,深化了泳池池岸甲板、仪式区钢结构及LED大屏、颁奖国旗升降及场馆悬挂参加国国旗系统等设计,也已经完成了比赛馆主体结构工程、幕墙工程、临时改搭建设施项目钢筋砼地梁、地坪和钢结构施工和框架膜内膜安装。

  “住宿方面,我们已经跟国际泳联确认了比赛场馆附近有10家酒店,包括国际泳联的官方酒店、运动员的住宿酒店和媒体的住宿酒店。”世游赛组委会综合部副部长、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表示。

  除了场馆建设和住宿,志愿服务也是赛事中不可或缺的工作,组委会也在积极筹备当中。接下来的时间里,杭州团市委将从浙江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1所定点高校的学生里,招募选拔1400名左右不同类型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将于10月底前完成。参加报名的志愿者将通过面试、集中测试、心理测试、托业测试等层层筛选。11月,预招募志愿者将陆续参加各类专业培训。

  据了解,本届世游赛是杭州历年来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体育赛事。届时将有国际泳联官员和来自近1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来参加比赛。2018年杭州世游赛共设46个比赛项目,赛期共6天,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与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游泳锦标赛并列为世界游泳三大赛事。

标签:赛事;杭州;国际泳联;筹备工作;比赛;晚场;莲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