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远离冻疮烦恼 预防妙招请收好
2019-01-18 07:08:02 来源:体坛报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出现了长冻疮的情况,冻疮给身体和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近日,资深皮肤科医学博士张静康在微博中推荐了几招预防冬季冻疮的方法,让冻疮不再成为人们冬季的烦恼。

  张静康表示,冬季预防冻疮最重要的是保暖,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取暖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其次,应尽量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完后可以试着揉搓容易长冻疮的部位。反复揉搓可以发热,有效促进血液循环。等到揉搓部位感到暖和的时候,就能够达到预防冻疮产生的效果。

  此外,冬天的饮食也有预防长冻疮的效果。因为长冻疮的普遍原因就是由于人体内火气太弱,整个人始终处于一个寒冷的状态,所以吃一些祛寒的食物也能有效预防长冻疮。千万不能一次吃过多的去寒食物,否则会引起燥热,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对于已经长防冻疮的人来说,张静康建议大家可以口服维生素E、硝苯砒啶片,饮食上多吃牛、羊肉,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减少冻疮频发;多喝当归汤,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温,增强防寒耐受。


标签:冻疮;预防;寒冷;医学博士;烦恼;血液循环;揉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