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科学减重!野路子减肥法不可轻信
2019-03-14 02:13:0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刘瑶

  春天已经到来,减肥被大家逐步提上日程。家住杭州市萧山区的叶晨最近就在尝试一种颇为奇特的减肥方式——“有色眼镜”减肥法。叶晨介绍,简单来说,这个减肥方法就是让人在戴上有色眼镜后使看到的食物也会呈现镜片的颜色,而镜片的颜色或蓝色或棕色,往往会使人的食欲降低,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比如我平时很喜欢吃烤肉,但是当看到烤肉发着蓝光,我就不那么想吃了。”

  “这个方法究其根源还是‘管住嘴’。”伟爵健身的私房教练金教练表示,但比起“管住嘴”,其实“迈开腿”运动才是最直接有效的。因为遏制食欲所带来的效果只是一时的,且遏制食欲又不运动的状态会直接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使得身体机能也随之受到影响,即便是靠遏制食欲暂时减轻了体重,但久而久之,还是会反弹。

  催吐减肥、看恐怖片减肥、吃肠寄生虫减肥、接吻减肥、冷冻减肥……记者发现,除了“有色眼镜”减肥法,网上流传着各式各样的减肥“偏方”。比如,何为“冷冻减肥法”?就是让人站进一个会释放液氮的圆筒里,而释放的氮气会迅速使筒内温度下降至零下100多度,随着气温进入人体,进而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据说,光是站在里面几分钟,都会消耗800卡路里甚至是1200卡路里!

  乍一听,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冷冻减肥法非常诱人,但金教练指出,“它操作起来风险非常大,而且现在也并没有研究表明这样的减肥方法是真正科学的。”金教练表示,如果想要拥有持续的好身材,还是要回归运动,避开这些“野路子”。

  “要减肥,首先还是要树立好正确的减肥观念。”金教练建议,欲速则不达,减肥切忌把目标锁定在追求短期内的体重下降,因为在实际的减肥过程中,迅速且大幅度的体重下降是违背科学规律的,反而更容易造成复胖的恶性循环。

  针对没有条件或精力去执行专业运动计划的朋友,金教练表示,其实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可以帮助大家减肥的机会,“比如上班路上多乘坐公共交通,或提早一站下车步行,或每天多爬爬楼梯等。”

标签:减肥;减肥法;食欲;有色眼镜;减肥方法;烤肉;教练;减肥方式;减肥效果;镜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