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睡前散散步有助治失眠
2019-04-26 07:11:55 来源:体坛报

  我们知道,睡眠的前提是全身的放松,是精神上、心理上、身体上全面的放松。要做到全身的放松需要有一些准备活动,想使精神上放松就得放弃一些专业性技术性的钻研,在入睡前,不要再去琢磨科研题目或企图解答一道难解的数学题,而代之以轻松活泼的内容,如听一段轻音乐,哼一首自己喜欢的曲子,看一段喜剧等。心理上的放松则是放弃一些对自己心理上有压力的考虑和想法,而代之以平常心。

  身体上的放松可以通过做些运动来实现。现在已经有不少人选择在晚餐后或入睡前活动,比如到街上散步、小跑、遛狗等,这些活动一可以锻炼身体,二可以娱乐身心,三可以促进与社会的交往,如果条件许可,坚持这样做是有利的。当然,对于老年人而言,做些运动并不是让你去跑100米,和别人比赛;也不是去打一场激烈的篮球赛,这样反而会使大脑兴奋起来,这里指的睡前做些运动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运动。

  睡前散步之后,由于肌肉活动量小,血流通畅,而且脑内血流因为流向肌肉而相对减少,这样更易于入睡。同时在散步的过程中,精神也得到了放松,就更能帮助睡眠。

  至于年轻人,睡前从事一些比较激烈的体育活动也是允许的,如游泳、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但是也得遵循力所能及的原则,不能过度,否则对于即将到来的睡眠将会起到反作用。


标签:放松;睡眠;入睡;心理;轻音乐;平常心;数学题;专业性;技术性;喜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