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做实事
蒋玉信:乐做村里老人们的“大管家”
2019-06-25 09:26: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学敏

  出生于1949年的蒋玉信如今在诸暨市大唐镇冠山童村可是个有“身份”的人,担任老年协会会长的他一直被村里的老年人们视为知冷知热的“大管家”。

  诸暨市大唐镇冠山童村全村800多人口,有200多位老人,2017年开始,蒋玉信担任村老年协会会长。他坦言,虽然自己退休了,干不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不过能为村民干点小事,让村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更加丰富,带着老人们奔着健康生活前进,也算是老有所为,奉献余热。

  从当年驰骋“上海滩”的安装公司工区主任,到现在的老年协会会长,蒋玉信在村民心目中是一个能人。少小离家老大回。6年前,为了照顾年事已高的母亲,退休后的蒋玉信和妻子从诸暨城里回到老家居住。蒋玉信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回到老家却当上了“官”。2017年年初,村干部找到他,让他担任老年协会会长,蒋玉信一口答应,因为他乐意为村里的老年人做点实事。

  蒋玉信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修复年久失修的祠堂。老年人想要跳跳排舞、下下象棋总得有个场所,更何况修复祠堂也是村民们多年的期盼。经测算,修缮需要10多万元费用,对于村级经济薄弱的他们村来说,这是一笔大数字。于是,蒋玉信以老年协会的名义,向全村发出捐款倡议书,并带头捐了1万元。那段时间,他挨家挨户走访,鼓动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如今,修葺一新的祠堂为全村老人增添了一个好去处,大家都乐意跑到这儿来“动起来”。

  如今,每周六上午8点半,诸暨市大唐镇冠山童村老年协会电大准时开课,蒋玉信总是早早来到教室。蒋玉信说,老年人比较关注运动健康知识,他就特地联系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生给老人开展相关讲座,传授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健身和养生的小窍门。“健康知识、养生保健、运动康复等,老蒋安排的课程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提起这个会长,村里的老人赞不绝口。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蒋玉信经常组织爬山、健身等活动,每逢过节,他还组织老年人开展文艺活动。

标签:老年协会;老年人;诸暨市;大唐镇;会长;知冷知热;祠堂;老人;大管家;健康知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