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健身“反串风”背后,选项还需见机行事
2019-07-04 09:30: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推广,锻炼已经成为不少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是清晨乐音悠扬的广场,午间热火朝天的健身房,还是傍晚幽静的公园慢跑道,运动爱好者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以一种投入的姿态参与其中。

  但是有意思的是,近年来,锻炼爱好者们已经不满足于单纯训练,逐渐开始唱响“反串风”。有女性认为练出点肌肉会更有魅力,不少男性则认为“刚柔并济”才是他们应该选择的锻炼模式。

20190703ab7d935813764b6f97b326bac432a9ac.png

  健身上演“反串风”

  力与美可以兼得

  “一直以柔美纤细为形象的女性,逐渐成为力量型器械训练的主力军。”王鹏是钱塘新区易健健身房的负责人,这家主要面向大学生群体的健身房近来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现在练器械、‘撸铁’的女性比前几年要多近一半以上。”

  顾叶是浙江财经大学大四的学生,已经处于在外实习的阶段。“良好的形体能带给别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这对于我们这个阶段的学生来说比较重要。”顾叶告诉记者,其次现在动辄“996”的工作模式,必须要有强健的身体才能面对高压的环境,“目前一周两到三次的练习让我的状态更好了。”

  与之相反的是,瑜伽、普拉提等一些以往女性为主的教学课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男同胞。“别看它轻轻柔柔的,真要练到位,也是一身汗。”家住拱墅区的徐东宝已经成为普拉提的忠实拥趸,每次练习完都会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一则小视频——这也为他找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战友”。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男性对应的就是‘阳刚’、‘硬气’这些关键词,应该接受力量和速度方面的训练,但是实际上,适度进行以柔见长的运动,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徐东宝表示,因为长期进行力量训练,很多男性的肌肉比较僵硬,而接受瑜伽、普拉提等侧重柔韧性、协调性的训练,可以更好地锻炼韧带与肌肉。

  运动不分男女

  选择项目要见机行事

  “运动分男女这是大家以自身固有的眼光来看待事物,事实上任何项目基本上都是男女皆可进行的。”对于上述的情况,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教科科长项淑英笑着表示,器械训练其实是用于锻炼骨骼肌,使它们更好地保护人体关节,瑜伽这类课程也是舒缓筋骨的一个方式,“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是两者能够交替进行,如果确实时间紧张,那么则按照自身的需求来选择项目。”

  项淑英指出,在进行任何一项运动,都不能过分追求强度,按需进行才最重要。“不同年龄、性别的人,体质与耐受力都有所不同,健身前必须进行足量的热身运动,穿着方面也要适宜。”

  

标签:健身房;锻炼;运动爱好者;全民健身;普拉提;乐音;见机行事;瑜伽;女性;肌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