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为了脊柱健康 别坐太直有好处
2019-07-03 06:54:22 来源:体坛报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人们一直认为,坐时耸起双肩、背部呈弓形会给脊椎带来过度压力。但现在有大量研究表明,这不太可能像先前预测的那样引发一连串后患。事实上,弯腰弓背地坐着可以让脊椎不受损伤,甚至缓解关节和肌肉的疼痛。

  此外,澳大利亚的研究还显示,在坐直的情况下,慵懒的坐姿可以使心脏和腿部的紧张肌肉放松下来。坐直可以激活腹部、骨盆和背部的肌肉,弯腰弓背的坐姿则可以放松肌肉。因为在腰痛患者身上,这些肌肉长期过度活跃,定期放松一下是有帮助的。在舒适、放松的直立姿势和慵懒的坐姿之间切换大概是你坐在桌前的最佳方式。太过努力地笔直坐着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背部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引发呼吸问题。

标签:肌肉;弓背;脊椎;弓形;坐姿;弯腰;星期日邮报;放松;关节;疼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