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夏季补水蔬果排名,黄瓜水分含量最高
2019-07-05 08:32:15 来源:体坛报

20190704ed610db196f44ed88e904575639d1355.png

  中医认为,夏季肝气旺盛而升发。通俗些说,就是夏季气温高,阳气骤升引动体内热气,加之人的工作压力大,易出现精神紧张,又容易上火。因而,大家要吃多点补血益气和缓解精神压力的食物。入夏后人体水分流失快,多种微量元素也随着汗液排出,因此单靠喝水不足以弥补机体需求,不妨考虑食补,多吃蔬果,滋养身体。下面小编就推荐多吃这些新鲜果蔬,不仅能补充人体的水分还可补充微量元素。

  黄瓜,含水量96.7%。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用黄瓜、酸奶、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生菜,含水量95.6%。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当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芹菜,含水量95.4%。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水萝卜,含水量95.3%。水萝卜非常适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西红柿,含水量94.5%。西红柿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如果与葡萄、樱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补水效果会更好。

  哈密瓜,含水量90.2%。哈密瓜含水量丰富热量低。6盎司(约合170克)哈密瓜仅含热量50卡路里,但却可以满足维生素C的日推荐量。

标签:微量元素;补水;芹菜;阳气;汗液;黄瓜;补血益气;精神压力;体内热气;哈密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