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泡脚水里加点“它”,杀菌又驱寒
2019-07-18 07:18:02 来源:体坛报

  夏季炎热,很多人都变得越来越贪凉,平日里总喜欢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也经常会吃一些生冷食品。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确实很惬意,但时间长了,容易导致寒湿之气进入人体。夏季湿气重?泡脚水里加点“它”,杀菌又驱寒,湿毒或能消失不见。

  这样东西就是藿香正气水。很多人都知道,藿香正气水有预防中暑的功效,实际上,它不仅可以用来喝,还可以用来泡脚,并且效果显著。

  藿香正气水所含有的成分,大多属于温性食材,可以达到驱寒的效果。如果体内的湿气比较重,不妨尝试在泡脚水中加入两支藿香正气水,有利于将寒气赶出体外,湿气也会慢慢消失不见,身体素质自然会越来越好。

  并且,藿香正气水还可以用来杀菌,有效抑制一些细菌的滋生。夏天很多人的脚部比较容易出汗,给真菌提供了可趁之机,很有可能会引起脚部瘙痒,并且会散发异味。睡前用藿香正气水泡泡脚,脚臭、脚痒的情况也会缓解很多。

标签:湿气;藿香正气水;杀菌;驱寒;生冷食品;空调房;加点;身体素质;预防中暑;真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