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做到这几点让你一整天元气满满
2019-08-27 09:07:47 来源:体坛报

  一日三餐是我们身体机能正常运转的基础,若想把三餐的好处放大,抓住饭后半个小时尤为关键。

  早餐后半小时适宜吃点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比如猕猴桃和草莓,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提神醒脑,保证一上午的工作效率。此外,从中医理论上讲,早晨7~9点主胃经,胃经在中医经络里被称作“长寿经”,经过膝关节。饭后20分钟左右,用手反复摩擦膝关节,可以使胃经通畅。还可以敲打小腿外侧5分钟,这里有人体最重要的一个穴位——足三里,饭后拍打可生发胃气、燥化脾湿。

  午餐后半小时是调整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关键时刻,中午打盹可缓解压力、提高记忆力,即使只有十几分钟,效果也立竿见影。同时还可以伸腰、踮脚尖、做深呼吸,都能提神醒脑。

  晚餐后半小时应适当活动活动,不妨做点家务,比如洗碗或者整理房间,也可以拍打经络,主要针对任脉,也就是小腹以上正中间的部位,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分布在此,吃完饭从上到下轻轻拍打20分钟,可以帮助消化、强身健体。

标签:身体机能;膝关节;运转;放大;深呼吸;维生素含量;打盹;穴位;工作效率;精神状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