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强冷空气来袭!冬季饮食有原则
2019-11-27 07:24:03 来源:体坛报

  昨天,我省各地温度骤降,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几天,冷空气将影响南方地区,局地或降温10度以上。天气越来越冷,除了多穿衣服做好基础保暖外,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暖身暖心的食物帮助抵御寒冷,改善手脚冰冷。

  那么我们又该怎么选择御寒的食物?

  冬季最重要的是注意饮食均衡,要多吃蔬菜以及水果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以及提高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因此,应注意蔬菜水果的补充。蔬菜可选择胡萝卜、白萝卜、大白菜、土豆、山药、莲藕、菠菜、油菜、芹菜、香菇、冬笋、娃娃菜等,水果可选择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柑橘等。

  冬季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暖胃。每餐保证足够量的主食,建议每天吃半斤的谷类食物,除了馒头、米饭、窝头等,可以“软硬兼施”,经常喝粥。

  同时,食用动物性食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动物性食物不仅含蛋白质丰富,还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抗寒防病能力。每天应该食用3两左右的动物性食物,可以包括瘦肉、蛋、禽、鱼或奶等,经常变换种类。

  此外,冬季寒冷,日照时间缩短,人们的户外活动减少,容易缺乏维生素D。注意经常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奶类、豆制品、海产品、动物肝脏等。如果出现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不足的情况,还可以选择营养素补充剂,补充膳食中的不足。

标签:寒冷;维生素;中央气象台;南方地区;保暖;降温;冷空气;动物性食物;手脚;蔬菜水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