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开暖气要注意这几点才健康
2019-11-29 08:20:35 来源:体坛报

  天气转寒,强冷空气来袭,家家户户都用起了暖气,那么,在使用暖气时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随着室内温度上升,一些灰尘、细菌等过敏原容易随着温度的升高漂浮在空气中,会引起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所以,开暖气前一定要用湿抹布清扫家中的卫生死角。除此之外,还应养些绿植放在屋里。在室内摆放植物时,最好选绿萝、吊兰,这些植物叶面蒸腾的水分比较多,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同时还有吸附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作用。

  使用暖气时,房间温度要适宜,建议调整至18℃~20℃。如果温度过高,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人一出门,皮肤不能适应室外的寒冷,反而容易感冒。其次,室内应定时通风。冬天为了保证室温往往紧闭门窗,温度虽然高了,但是室内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无法清除。因此,每天天气晴好时应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焕然一新,并清扫室内卫生垃圾,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最后,要多见阳光,暖气再暖也代替不了阳光,晒太阳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避免骨质疏松。

  专家建议,进入冬季以后,一般情况下,室温保持在18℃~24℃为宜,湿度保持在50%~60%为宜。多喝热水、多吃蔬菜、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可防止皮肤干燥瘙痒,如多吃胡萝卜、牛奶、菠菜等,使用加湿器或在床前摆盆水来增加空气湿度。

标签:暖气;天气;冷空气;呼吸道疾病;室内空气;皮肤;室内空气湿度;冰火两重天;房间温度;骨质疏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