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越跑越美 要做好这些事
2019-12-11 07:41:29 来源:体坛报

  都说运动能让人变美,可为什么有些人坚持跑步后,看上去反而更显老,皮肤有种干巴巴的感觉,特别是一到冬天,这种现象更明显?

  实际上,跑步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皮肤修复能力。至于跑步会导致皮肤变差,可能是因为跑步前后忽视了一些重要环节。

  跑步时间的选择

  冬天,冷风迎面,跑步时间尽量选在白天,最好的时间段是在下午1-2点,这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

  尽量避免冬季夜跑。因为晚上气温较低,跑完之后身体会迅速降温,皮肤更容易冻伤。

  涂抹面霜

  冬季跑步一定要涂抹面霜,毕竟就算做好了防寒措施,也不可能把脸部全都包裹起来,总会有暴露在外的部分。

  建议每次跑步前脸部涂抹凡士林,面霜中的油脂具有保湿和保温的双重功效,能有效减少寒风对脸部的伤害,防止面部皲裂。

  跑步道路的选择

  冬季跑步,最好规划顺风路程,既能保护呼吸道避免冷风,又可以保护脸部不被寒风吹到。如果条件限制无法避开迎风路段,也要改成循环来回跑,让脸部受风尽可能少一些。

  改掉坏习惯

  寒冷时,很多人会下意识把双手搓热了捂脸,这样虽然可以暂时暖合起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但长久以往容易拉伤肌肤,且手上也有大量细菌,最好改掉这样的习惯。

  跑后尽快洗脸

  跑步中会出很多汗,汗渍中含有盐分,当盐分结晶会吸收水分,导致本来就跑步脱水的皮肤进一步脱水。

  因此,冬季跑完步后要尽快用温水洗脸,去除附着在体表的盐分结晶,能够保护皮肤,防止丢失水分,也能及时清除代谢物。

标签:跑步;皮肤;跑步时间;盐分;涂抹;脸部;冷风;寒风;皲裂;气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