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冬季皮肤易干燥 从内到外都要养
2019-12-26 03:22:52 来源:体坛报

  进入到冬季之后,天气变得干燥寒冷,这时候人体的皮脂腺、汗腺分泌功能降低很多,这样皮肤表面的皮脂膜就会有明显的减少,皮肤也会变得干燥,甚至会有脱皮现象产生。而如果给末梢神经产生了刺激,就会出现瘙痒的感觉。此外,血液、淋巴组织循环不畅通也是造成皮肤出现瘙痒问题的重要因素,当天气变得比较寒冷的时候,人体的血液运转就会变得十分慢,这时候全身的代谢功能就会变得比较差,最后会让血液回流不通畅。如果皮肤长时间在这样的状态下就会越来越差,皮肤还会十分粗糙,因此在冬季一定要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

  冬季洗澡水温应控制在38度左右,有些人怕冷所以会把洗澡水温度调得很高,其实这样对皮肤很不好。建议洗澡的时候水温控制在38度左右,因为38度水温最接近人体温度,不然容易灼伤皮肤,温和洗浴,皮肤才会更好。此外,秋冬不要选强力清洁的护肤品或者沐浴露,应该换成有保湿成分的,这样才能更加温和地清洁肌肤。最后,在洗完澡后要记得及时涂抹上身体保湿乳液。

  冬季护肤常会出现许多误区,比如许多人认为冬季不需要做防晒,冬季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其实紫外线还是有一定强度的,而很多人忽略了防晒,就会造成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伤。同时,不论何种肤质都会在寒冷干燥的季节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得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也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还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此外,除了从外部给肌肤补充水分,配合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内部水分,可以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柑橘、甘蔗、苹果等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清热润燥。黄瓜、胡萝卜、蘑菇、甘薯等都含有保养皮肤的元素,有助于缓解冬季皮肤干痒等症状。

标签:皮肤;干燥;寒冷;皮脂腺;汗腺;天气;保湿;代谢功能;分泌功能;淋巴组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