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春运路上 你可以这样健身
2020-01-16 10:21: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2020年春节将至,火车站、各大汽车站也进入了春运状态。有些人收拾东西回家过年,看看父母,也有父母会去往孩子所在的城市“反向”过年,还有一些人计划趁着假期去旅游……春运路上,很多人会感到疲累,那么有哪些招数可以减轻旅途中的疲劳呢?

  防手酸

  春节期间你们喜欢约上亲朋好友来一场自驾游,但是握方向盘时间长了手容易酸。可以在中途休息时,左手臂前伸,手心向上、向前,指尖朝下。用右手慢慢往回拉左手指尖,停留10秒钟,换一只手重复。还可以右臂屈肘上举放在头后,用左手握住右臂的肘关节,缓慢向左侧拉伸。

  防胸闷

  春运时期人挤人,坐车久了,你们可能会觉得胸口憋闷。这时,除了深呼吸深呼吸,还可以用右手掌扶坐椅或者其他固定的物体,然后伸直手臂,向左转体。如果地方不够,甚至可以屈肘,把肘部靠着固定物体,然后转体,感受胸部肌肉拉伸。

  防颈椎病

  坐火车久了,人的颈部也会不舒服,所以别忽视颈部的活动。简单地说就是用头写“米”字(不要绕圈旋转脖子,而是逐个定点进行)。在旅途过程中,还可以多伸伸懒腰,让腰背舒展开来。

  防腿酸

  不管是平时还是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你们都喜欢超越别人的感觉。如果不停地踩油门、刹车,会造成腿酸。那么在服务区休息时,你可以单手扶着自己的车,左腿屈膝,用左手拉着脚背,缓慢拉向臀部,再换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

标签:春运;旅途;春运状态;汽车站;父母;疲累;春节;深呼吸;火车站;疲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