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场足球嘉年华 爹妈要和孩子一起上场
2019-11-26 02:27: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罗兰 通讯员 李文瑶

   近日,杭州足球特色幼儿园——杭州文新幼儿园举办了第十七届亲子运动节暨第三届足球嘉年华,在这场足球亲子嘉年华上,父母和孩子一起上场,用行动力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

  “三年的幼儿园时光,只有小班这一年,爸爸妈妈可以陪伴入场,但之后,父母每年都要来参与运动节的足球游戏。”苗苗2班的班主任闫韩赟告诉记者。运动节的主题是亲子足球嘉年华,所以像带球绕杆等项目,都是专为爸爸们设计的。当然,幼儿园也很欢迎妈妈们上场,“这可以让孩子们知道,足球也可以是女孩子的运动,中国的女足就是我们的骄傲。”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爸爸妈妈的比赛还是小朋友们的游戏,都紧紧围绕着足球展开:颠球接力、螃蟹运球、足球夹夹乐、拥抱足球、山洞传球、我是神射手……这些都是“小公民”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

  这并不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足球。据老师介绍,足球已成为幼儿园的特色体育项目和亲子运动节的压轴大戏,“文新小城”里时常有足球小课堂、足球小队等活动。

  文新幼儿园园长薛嫋娜表示,每个孩子足球运动的潜能有多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童声的表达、童真的行动。这源自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与发现,也是文新幼儿园的执着与坚持。

  “我们希望在持续的接触中让他们慢慢爱上这项运动。只有热爱,才会坚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这一天称为运动节而不是运动会。运动会是比赛,而运动节则是参与其中、分享快乐。”薛嫋娜自豪地说。

  

标签:足球;运动节;幼儿园;孩子;亲子;足球嘉年华;父母;亲子嘉年华;特色幼儿园;启蒙老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