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双壶铃训练:进阶者的高效之选
2020-03-17 06:28:28 来源:体坛报

  壶铃流行起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提供了一种不同的训练形式,通过训练可以全面提升体适能,几乎包含健康所需的每个方面——耐力、力量、平衡性、敏捷性、爆发力及有氧耐力。如果有训练基础的健身人士希望进一步提升上述能力,可以采取“双壶铃训练”法,包括双壶铃推举和双壶铃高翻。

1.png

  <<<双壶铃推举动作要领

  双手架壶铃,手腕中立,壶铃轻轻的靠在大臂上。双脚与肩同宽,或稍宽于肩部。屈髋屈膝微微下蹲,臀部同时发力,用爆发力向上蹬,带动身体上升,顺势向上推举,将壶铃推至最高点。

  动作顶端时手臂应该伸直,壶铃在头部上方锁定,中心落在肩胛骨上。慢慢屈肘下落壶铃,回到起始位置。

2.png

  >>>双壶铃高翻动作要领

  摆荡壶铃至胸部高度,在整个摆荡的过程中手只需要带住壶铃,千万不要抓太紧。把壶铃摆荡到胸高的位置处,在最高点翻转手腕,带动壶铃翻上去。需要注意的是,在最高点不能将壶铃直接翻过来,这样会砸伤小臂。

标签:壶铃;动作要领;耐力;推举;训练;最高点;双壶铃训练;手腕;健身;平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