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射击队满员复训 一周两次万米跑狠抓体能
2020-03-16 05:39: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发展,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也接回了最后一名队员,开始进入全员齐整的训练节奏。

  今年的超长假期让很多队员都没有办法开展正常训练,虽然队员们在家也及时通过视频打卡等方式坚持体能训练,但由于场地和器材限制,队员们的体能普遍有所下滑。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射击“云比赛”中,不少运动员就暴露出因为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无法发挥出原有水平的问题。

  因此,在训练逐渐走上正轨后,省射击队提出,狠抓体能、恶补短板。据射击队领队方炎辉介绍:“目前,省射击队的队员一周需要进行两次万米跑,这比国家队的一周一次频率更高,而在每天的专项训练后,也都大大增加了体能训练的内容。”长跑、引体向上、30米冲刺跑、卧推等体能训练项目正逐渐成为射击队员们的日常训练项目;而专项体能训练也增加了很多针对性的练习,比如核心力量、稳定性、纠正力量练习等。

  在近两年的训练中,体能训练成为了队员们的“必修课”。通过科学化、系统化的体能训练,来提升训练水平,成为了共识。此外,射击运动员训练时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有了体能训练的保障,还能减少运动员们的劳损和伤病,保证了运动员的训练效果和竞技状态。方炎辉说:“通过体能训练,还能进一步培养队员们刻苦训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

  冬训,本就是一年之中储备体能的最佳时期,因此,省射击队的队员们都希望在冬训的最后阶段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将疫情期间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标签:训练;射击;队员;体能;疫情形势;自行车运动;射箭;运动员;节奏;冬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