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养肝瑜伽 居家就能练
2020-03-19 09:20:59 来源:体坛报

  初春时节要动起来,趁势鼓舞阳气,中国传统的内家拳就是特别适合春天的运动,讲究动作缓慢均匀、以意领气、以气引动。而由外传入的瑜伽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和缓的运动,练形养气,更有保肝护肝的作用。

  做瑜伽前一定要热身,做几个简单的舒展动作,让全身筋骨肌肉放松。做瑜伽时要放松身休,注意呼吸的平稳与节律,不要勉强,按身体需要的节奏来呼吸。

  瑜伽能加快人体脂肪代谢,帮助减脂降脂,同时还能减少人的精神压力。瑜伽能凋节人的律神经,纠正平常生活中的错误姿势,使肌肤更润泽,有助于解肝毒、提高造血、凝血功能,提高血液循环的速率,帮助修复身体受损的组织。

  瑜伽老师示范了两组 “疏肝经”的体式,墙边、沙发上或者床上都能轻松搞定。

1.png

  坐角式:双腿打开到最大角度,双手可以向前延展,胸腔找地面,保持脚回勾向上,每次保持3-5分钟。

2.png

  束脚式:双腿向前伸直屈双膝,脚跟靠近会阴,脚掌合十,保持均匀呼吸,每次保持3-5分钟。

标签:瑜伽;阳气;保肝护肝;中国传统;引动;养气;会阴;错误姿势;筋骨肌肉;精神压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