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腹肌“滚”出来 这样做就行
2020-04-16 05:11:4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不少人的小肚腩已呼之欲出。加之已经正常复工,想去健身房却有诸多限制。怎么办?一台健腹轮在家就能轻松“滚”出腹肌。

  虽说健腹轮轻巧方便,便于携带,随时随地都能进行,但不当的练习无法完成对腹部的刺激,还会对下背部造成巨大的伤害。如何正确使用健腹轮呢?

  杭州中田健身工作室教练李汪洋介绍,健腹轮的正确使用方式分为三步,首先是准备动作,其次是向前伸展躯干,最后是将健腹轮拉回身体,“这是组成完整训练动作的三个部分。”

  在做准备动作的时候,要注意背部和髋部的姿态,背部微微拱起,上腹部到胸部这片区域有个很小的折叠。李汪洋解释,因为腹直肌的功能是让躯干弯曲,所以这样的姿态可以让腹肌更好的参与进来。

  在动作过程中,应该正确的握住健腹轮向前伸展,注意在伸展的过程中尽量控制核心参与动作,此时的主要目标是收紧核心区域,而不是让脊柱过快的伸展,这将会对腰椎造成很大的伤害。“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尽量伸展,然后收缩腹肌拉回健腹轮,这样使用健腹轮训练才会有效果。”李汪洋说。

  李汪洋提醒道,很多人在做动作时,背部是挺直的呈一条直线,在伸展的过程中腹部也没有弯曲收缩,整个上半身像在做平板支撑一样,这样就会导致腹肌无法收缩发力。“在练习时,也不能依靠臀部发力收回躯干,虽然这样做起来感觉会非常轻松,但训练效果会大打折扣。”

标签:腹肌;躯干;伸展;健身房;复工;收缩;腹部;限制;半身像;核心区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