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BM女孩”追潮流 医生、教练直摇头
极致享“瘦”不如健康常伴
2020-06-12 05:32: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png

  紧跟潮流的女生,在2020年夏天来临之前,就已经被“BM风”刷屏了。什么是“BM风”?就是当下流行的美式随性休闲穿搭,更是目前颇受争议的“白幼瘦”审美风格的时尚潮流代名词。

  最初,“BM风”来源于品牌名 Brandy Melville的缩写,是个1970年创立于意大利的快时尚品牌,该品牌的所有衣物、单品均为小号S码。

  不知何时起,网络上一张“BM女孩”身高体重对照表被封为“宝典”。身高150cm体重33KG,身高155cm体重38kg,身高160cm体重43kg……这就是BM女孩的“标准身材”。

  面对如此严苛的衡量标准,邵逸夫医院营养科医生陈倩怡有话说:“依照这个身高体重的数值,那她们恐怕都要算入营养不良的范畴了。”陈倩怡介绍,衡量人体胖瘦程度和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准是BMI指数,计算方法则是身高(cm)除以体重(kg)的平方。依照我国目前的标准来说,正常的BMI指数范围应该是在18.5-23.9之间。而网传的“BM女孩”标准显然不达标。

  陈倩怡告诉记者,BMI指数数值低于18.5,大概率意味着人体肌肉不足,这会导致肠道功能紊乱,没有力气,精神状态萎靡,情绪不稳定,甚至雌性激素分泌不正常影响生殖系统。“通俗一些说,太瘦的人很可能会‘大姨妈’不规律,甚至在日后对生育有一定影响。”

  “受到当下审美潮流影响,日常门诊过程中,我们也接待了不少体型正常的女性,她们都觉得身体上有赘肉,希望能够再瘦一些。通过对她们身体成分的分析,其实这类人没有刻意减肥的必要,仅需塑形和增肌即可。”陈倩怡表示,一味追求极致瘦只会导致营养不良,损害身体。最主要的还是要依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均衡摄入营养,搭配合理运动,这样才是拥有好身材的正道。

  对于“BM女孩”,乐刻运动培训发展总监卢娜也有自己的看法。“存在即合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审美取向,这一点无可厚非。”卢娜表示,每个人都存在着个体差异,虽然不能说BMI是一个绝对标准,但健康是每个爱美人士要守住的最后一条底线。“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意识健康两个方面。从我的角度来说,女性太瘦或者太胖均不可取,身体有运动痕迹,体态良好,令人看起来舒适得体,那才是健康匀称的身材。”

  关于“BM女孩”对小码身材的疯狂追求,卢娜同样给出建议,“想要拥有类似‘BM女孩’的同款身材,除了搭配减脂和饮食,更重要的就是整体核心肌肉群训练。强有力的核心肌肉群,不仅可以让腹部赘肉无影无踪,更能让人姿态优美挺拔,身体控制力和平衡力也同步加强。”

  科学练出小蛮腰动作推荐

  卢娜给想要拥有“BM女孩”同款小蛮腰的女性们推荐了几个核心训练动作。每个动作最好做够60个,可以分成3组来进行。如果一开始觉得难度太大,可以慢慢加量,让自己逐渐适应。不需要每天都做,一星期做3-4次即可。重要的是坚持,不要因为困难而退缩,睡觉前花费几分钟,就可以拥有“BM女孩”同款小蛮腰了。

2.png

  动作一:卷腹

  卷腹的动作和仰卧起坐非常像,不过卷腹的动作幅度较小,也不容易伤害到自己。做的时候腰部要贴合地面,双手可以放在耳朵两侧,感受腰部力量,其他的地方放松。

3.png

  动作二:平板支撑

  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身体要保持一条直线,塌腰弓背都是错误动作。

4.png

  动作三:仰卧举腿

  先躺平,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腿伸直在半空中做上下运动,注意不要让腿触碰到地面。刚开始做的时候,可以减小幅度来减少困难。

  

标签:BM女孩;女孩;陈倩;身材;时尚潮流;审美;身高;潮流;代名词;女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