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中药+健身”碰撞别样火花 “雨水+汗水”享受运动激情
2020-06-28 08:24: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天气阴沉,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与天气相反的是,在杭州拱墅区京运浙窑美术馆里却是热火朝天的景象。80余名来自拱墅区各街道体育协会老年体协秘书长、体育团队负责人和在去年对老体协有过帮助的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以运动的方式迎接端午。

  本次活动分为花园寻宝、防疫小知识测试、中草药谜语以及中医专家问诊4个环节。在大关街道排舞队献上一支长穗剑的表演后,参赛选手们兵分三路,开始了活动。

  “岭上开花”“恍然大悟”“儿行母忧”……一个个字谜让不少人挠破头皮。来自拱墅区文化体育交流中心的华东成了场上的焦点,一连猜出4个谜语让不少人侧目。“平时对这方面内容有所涉猎,根据自己知道的反推谜面就相对容易一些。”华东告诉记者,疫情过后,中老年人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更上一层楼,中医、中药作为一项载体,深得他们的喜爱,“我马上要去参加花园寻宝,通过运动的方式给我们灌输中医药的知识,很有意义。”

  拱墅区老年体协秘书长唐婷凤表示,拱墅区中老年人中医趣味比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作为拱墅区老体协提供的便民服务,期间给不少中老年人提供了锻炼、中医方面的帮助。“与往年相比,用趣味活动代替竞赛。”唐婷凤说,往年活动都放在桥西历史街区,那是拱墅区着力打造的“中医+健身”的街道,“本次活动是老体协今年正式举办的第一场活动,也是第一次从室内走向户外,意味着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越发强盛。”

  据悉,拱墅区老体协下一步将着力打造国庆前后的太极拳剑比赛。“届时,我们会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健康的理念让更多人接受。”唐婷凤表示。

标签:拱墅区;体协;老年体协;体育团队;体育协会;中老年人;中医;天气;街道;秘书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