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本周打响
权健VS恒大,“中国德比”鹿死谁手?
2018-05-07 07:41:44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本周,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拉开序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是天津权健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中国德比”。

  上赛季的权健令球迷大开眼界,身为中超新军,他们最终以联赛第三的成绩夺得亚冠门票,如此强势的表现与当年以升班马身份雄霸天下的恒大颇有几分相似。但正所谓花无百日红,双线作战的权健本赛季开局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联赛首轮大胜实力平庸的河南建业取得开门红,但随后8轮比赛中仅获得1胜2平5负的糟糕战绩。

  不过,首次征战亚冠的天津权健取得了亚冠主场4战全胜的佳绩,有足够的实力叫板恒大。球队拥有主力中卫刘奕鸣,还涌现出刘越、刘逸这样发挥优异的年轻人,不过,亚冠经验不足的问题也会暴露出来,保罗·索萨的人员安排在强强对话中将变得格外重要。巴西球星帕托与安东尼·莫德斯特的锋线组合以及“恒大杀手”孙可能否攻破恒大的球门,值得球迷期待。

  另一边,恒大在联赛开局遭遇“开门黑”后,后8轮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战绩。不过,最近球队又进入了低谷期:没有大牌的阵容仿佛回到了梦的起点。最近两场输球让人看不到取胜的希望,卡纳瓦罗面对如此困境,却束手无策,因为他手上真没牌了。郑智、高拉特、阿兰三大核心缺阵,是广州恒大输球的根本原因。

  好消息是,权健上赛季的主帅卡纳瓦罗如今拿起了恒大教鞭,这位意大利教头非常了解权健,相信还是有应对之策。恒大的优势在于心态,要想过天津权健这一关要以平常心应对,挺过去则一片光明,下半程的好戏将会到来。

  另外一场八分之一首回合的较量将在上海上港与鹿岛鹿角之间展开。本赛季以来,上海上港在亚冠东亚地区16支球队中发挥出了最佳表现。他们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的巴西三叉戟让其他对手难以招架,所以,不论是哪支球队遇到了中超联赛的领头羊上海上港,想要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无疑都非常困难。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

  5月8日 19:30

  天津权健VS广州恒大

  5月9日 18:00

  上海上港VS鹿岛鹿角


标签:赛季;联赛;主场;球队;鹿角;中国德比;球迷;战绩;巴西球星;联赛首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