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只有混双靠谱
2018-07-30 09:15:17 来源:信息时报

  今天,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南京拉开战幕。虽说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本赛季成绩一般的国羽本次比赛的前景难言乐观,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早早就吹起了风,希望大家给予年轻选手多点时间和宽容。国羽上半赛季的成绩单如何?本次赛事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哪个项目是国羽最有希望夺冠、哪个项目又是最没把握的?这些你都该在开赛前有所了解。 

  国羽早已失去统治力

  截止至新加坡公开赛,在本赛季一至七月的世界羽联比赛(第一级至第6级)中,日本队共拿下21枚金牌位列第一,中国队17枚金牌排名第二,印尼队13枚金牌排在第三。数字上看国羽似乎“威风犹存”,但仔细一看就不难发现,国羽的17枚金牌中,有12枚是来自于赛事级别较低的比赛,而在世界羽联第一级至第四级的赛事中,印尼队和日本队各夺得11个冠军并列第一,中国队仅夺得4冠,甚至落后于中国台北队的5冠,仅位列第四。

  虽然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印尼队和日本队和鼎盛时期的国羽统治力尚有差距,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国羽的统治早就已经被打破了,在各个项目上均是如此。女单跌得最惨,男单今年以来同样状态低迷,男双、女双虽有竞争力但无法打破印尼、日本两强的垄断;即便是目前国羽五个项目中实力最强的混双,也难以跟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等人对该项目的垄断相提并论。所以,如果不是一直在关注国羽的比赛,记得在观看本届世锦赛时调低自己的期望值,因为国羽早就不是当年的世界霸主了。

  男单签运不佳 女单困难最大

  国羽男单此次派出林丹、谌龙、石宇奇和黄宇翔四将参赛,但他们签运不佳、全部进入上半区,黄宇翔可能次轮就要遭遇安赛龙,石宇奇则有可能在第三轮就和林丹“内战”。尽管中国队今年重夺汤杯,但更多是靠整体实力,光看男单项目,今年国羽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谌龙五次出战巡回赛三次一轮游,林丹只能在新西兰公开赛这样的低级别赛事夺冠,石宇奇虽然有拿下全英冠军的高光表现,但表现并不稳定。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解禁复出后状态火热,先后拿下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的冠军,比起低迷的安赛龙,桃田才是国羽最大的“拦路虎”。

  男单四虎虽然状态不佳,但好歹有两位奥运冠军坐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女单可以说是国羽目前最困难的一个项目,两个月前尤伯杯对泰国三场单打全部失利,本赛季也从未获得过高级别赛事的冠军,连世锦赛都没有时间满额参赛,想要靠陈雨菲、陈晓欣和何冰娇三名年轻选手打破国羽女单世锦赛七年的冠军荒谈谈何容易!夏煊泽都直言,目前国羽女单和顶尖水平还存在差距。客观地说,女单追平上一届铜牌的成绩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混双女双是夺金重点

  去年世锦赛国羽拿到了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今年这两个项目虽然仍有夺冠实力,但却面临着更大的困难。男双中国队的卫冕冠军刘成/张楠以及“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都被分在下半区,如果顺利应该能保证决赛的一席,但跟他们争冠的可能是吉迪恩/苏卡穆约。这对印尼组合本赛季堪称无解,豪取全英赛等四站比赛冠军,国羽想从这一夺冠大热组合手上抢回男双冠军难度不小。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上半年状态不佳、没有一个冠军入账,反倒是日本队几乎垄断女双项目,17站比赛拿下过半数冠军,全英3对进入四强、亚锦赛包揽冠亚军,“凡尘组合”要捍卫国羽女双的辉煌,必须一扫亚锦赛和印尼赛的阴霾。

  混双是国羽上半年成绩最好的项目,本届世锦赛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又放弃了卫冕,进一步为国羽扫清了道路。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被列为前两号种子,有希望会师决赛。隐藏的“地雷”或许会是伤愈复出的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他们在印尼公开赛上先后战胜郑思维/黄雅琼和阿马德/纳西尔并最终夺冠,强势归来,加上两人都没有兼项,可以专攻混双,有可能成为国羽争夺混双金牌最大的对手。

  羽毛球世锦赛

  今日观赛指南:

  10:00

  石宇奇VS

  亚当·曼德雷克(捷克)

  不早于13:00

  林丹VS

  马克·卡尔乔(荷兰)

  谌龙VS

  许仁豪(中国台北)

  16:40

  黄宇翔VS范高强(越南)

标签:女单;混双;男单;赛季;男双;比赛;夺冠;冠军;印尼;世锦赛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