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男排世锦赛打响 中国男排首战将迎世界劲旅法国队
2018-09-10 08:38:24 来源:体坛报

  昨晚,2018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同时打响,这是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次在两个国家举行。本届比赛将持续至9月30日,共有来自欧洲、亚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24支队伍参加。其中,中国男排的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2日19时在保加利亚进行,对手是世界劲旅法国队。

  当今世界男排是欧美队伍唱主角,从今年的24支参赛队伍来看,欧洲有10支队伍,中北美和南美洲共有7支队伍。从世界强队分布来看同样如此,目前国际排联官网上公布的世界排名前10的队伍除了来自亚洲的伊朗外,其余的也都是欧美球队。这一届世锦赛最后的冠军,不出意外也将在这些欧美队伍之间产生,当然实力不俗的东道主意大利男排也对冠军充满着渴望。

  与之前不同,本届世锦赛在赛制上有了调整,24支队伍分成A、B、C、D四个小组,每组前四名晋级16强,紧接着的复赛将是16进6的比拼,随后是6进4、4进2,直至决出冠军。

  中国男排出战本届世锦赛的阵容整体来看比较年轻,包括二传手毛天一、于垚辰、刘濛,主攻手季道帅、刘力宾、杜海翔、张景胤,接应江川、唐川航,副攻手陈龙海、饶书涵、缪阮彤,自由人童嘉骅、马晓腾。主帅洛萨诺表示,希望全队能通过比赛多学习,积累大赛经验,“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重大国际比赛,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中国男排此番与法国、荷兰、加拿大、埃及和巴西同处B组,同组对手实力都不差,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击败荷兰、埃及2支实力与中国队在伯仲之间的队伍。

  09月12日 星期三

  19:00世界男排锦标赛

  中国男排VS法国男排CCTV5

标签:中国男排;南美洲;欧洲;亚洲;保加利亚;世锦赛;男排世锦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