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四年后,杭州有什么自选动作
2018-09-02 00:38: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在雅加达亚运赛场上,有项比赛对于中国观众来说非常陌生,那就是班卡苏拉。

  这个项目令人惊诧地设置了各类子项多达16枚金牌,仅次于48枚金牌的田径、41枚金牌的游泳、20枚金牌的射击和18枚金牌的摔跤,在所有项目中排在第5位,是绝对的金牌大项。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几乎垄断了这个项目,拿到了16枚金牌中的14枚。

  班卡苏拉,英文名称Pencak Silat,大致是“巧妙的格斗”的意思,是印度尼西亚的传统格斗术,在印马文化与历史中担任着重要角色。

  四年后杭州作为东道主可以设置哪些有自己特色的比赛项目,这让我们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当然,作为亚洲第一体育强国,我们的设项并非是单纯要在金牌榜上锦上添花,而是向全亚洲人民更好地展示中国的体育文化,特别是要体现杭州本地的特色体育、旅游休闲魅力。所以就让我们天马行空地畅想一下吧。

  想象一下,广场舞大妈跳进亚运会是一种怎样的盛况?广场舞堪称中国人参与度最广的群体运动,据说人数已经突破1亿。我们浙江就有广场舞百万大军,世界吉尼斯纪录都是我们大妈创造的。如果广场舞进入亚运会,亚洲各国的广场舞大妈们都能登上大雅之堂。

  户外徒步登山,绿色环保,门槛低,是杭州市民最喜爱的休闲健身运动。健步走在西湖边,攀登穿行在十里琅珰,幸福感爆棚。设置这个项目,可以让各国的健儿在携手同进中体验杭州徒步登山的乐趣。

  目前老少咸宜,火爆异常的城市定向挑战赛也可以考虑一下。换一种方式“玩”转杭州,穿插着寻访古迹、制作杭州美食、挑战杭州传统游戏等打卡活动,让亚洲选手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杭州体育文化旅游特色,也打造了杭州新的城市金名片,不亦乐乎?

  冲浪、摩托艇等水上项目是新兴的体育休闲项目,很具有观赏性。杭州有著名的钱江潮,在这里挑战一下世界最著名的涌潮,相信全亚洲的冲浪高手都不会错过,而钱塘江、富春江、千岛湖水域也非常适合摩托艇比赛,相信杭州市民会看得很过瘾。

标签:广场舞;卡苏拉;亚洲;杭州;金牌;亚运赛场;中国观众;大妈;雅加达;体育文化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