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主会场的奥体 正迎来一座世界的TOD
亚洲进入“杭州时间”
2018-09-05 02:14: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史一方 王佳骏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史一方 王佳骏)9月2日,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中国杭州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向亚洲与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

  当亚洲进入“杭州时间”,作为亚运主会场的杭州奥体,瞬间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在这里,一座为未来而生的近百万方奥体TOD,正打开未来杭州的全新想象。

  从江南城到“世界杭”

  从灰色变成了绚丽多彩

  “色彩”是人们对一座城市的视觉记忆。每一座著名的城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色彩,并往往凝结成城市明信片中的经典辨识符号。

  2006年,《杭州城市色彩规划研究》曾将杭州的主色调定为灰色,宛如水墨画一般,粉墙黛瓦,宁静和谐,蕴涵着细腻的江南味。

  但如今的杭州,呈现出的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文化碰撞的城市样本:现代化的城市发展,与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和谐并存;国际化的时代风采,与传统杭州的生活共同呼吸。

  这种文化并存的丰富性,正折射出城市色彩的多样化,构成一座城市内在的独特魅力。色彩变化的背后,深层次是城市发展的变革。不同色彩的融汇,正说明杭州在迈向世界都会的时代进程中,变得更加包容、多元,展现出一座城市海纳百川、包罗万象的大气胸襟。

  著名建筑师沙里宁有一句名言:“让我看看你的城市面孔,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在追求什么文化。”当杭州从之前的灰色递呈出当下的绚丽多彩,它给世界展示的,是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城市跨越,是从沿江到拥江发展的格局之变,是从江南城到“世界杭”的华丽迭代。

  钱塘江畔的奥体色彩

  点亮世界杭州的别样精彩

  杭州的绚丽斑斓,从钱塘江畔衍生。

  亚运主会场奥体,是杭州时代色彩的全新起点。在这里,将诞生杭州新中心,以及一种与世界同轨的当代都会生活方式。

  去年7月,在信达、融创、滨江三家品牌房企联袂出品的杭州城市形象宣传片《My City Hangzhou》中,坐落在奥体核心区的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从诞临之初就承载着城市的光荣与梦想。

  而今,当光荣伴着梦想前行,“MY CITY”再一次迭代至“NEXT CITY”,一种更加未来感的生活方式也呼之欲出。

  如果说,奥体是杭州的将来,那么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近百万方奥体TOD,就是一座微缩版的“将来城市”。

  地铁6号线、7号线(在建)交汇的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以一座世界的奥体TOD——呈现出杭州与世界碰撞激发的斑斓色彩,共鸣出当代杭州的别样精彩。

  在全球范围内,TOD作为一种先进的交通组织方式,能够更大限度地提高公共交通的使用程度,通过综合和高密度开发提高土地使用率和城市运行效率,达到工作和居住平衡,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城市的理念,已为国际社会所公认。

  放眼世界,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丹麦哥本哈根、中国香港等,这些一线都会,利用TOD模式打造的生活方式,已成为经济发达的标志之一。

  信息时代,作为全球性信息门户和枢纽的杭州,恰恰需要这种国际先进的城市发展模式,来为整座城市确立一个发展标杆。

  这个标杆,就是“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毫不夸张地说,“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不但填补了杭州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中“轨道+物业”的空缺,更将打造为下一代城市的美好样本。

  它的到来,也正意味着,纽约、东京、伦敦等国际城市的前沿生活,即刻上演。也意味着,一种引领城市的未来生活方式,即将在奥体TOD蔚然呈现。

  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

  近百万方奥体TOD,代表亚洲走向世界

  从人们眼中的“人间天堂”,到作为全新崛起的中国智能化先锋城市的代表,杭州又在新时代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同样,这座城市的地理文化IP,将不仅仅只有西湖,更有国际峰会、杭州亚运会等国际重大会议与赛事次第花开的杭州奥体。

  对于这个全球瞩目的杭州奥体来说,由信达、融创、滨江三大品牌联合打造的近百万方奥体TOD,是推动板块重大跃级的里程碑,也是驱动迈向NEXT CITY的主要HOME键。它的未来建成,将从交通条件、商业配套、城市界面、居住人群等方面,实质性推动奥体板块的华丽迭代。

  得益于宏大的建筑体量,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营造的奥体TOD,融合了生活、商务、商业、艺术、绿化、种植、休闲和酒店……把常识意义上横向铺展开来的城市功能“竖立”,有机地安排在一个巨大的“城市综合体”中。

  世界TOD专家“日本NIKKEN”在受邀主笔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奥体TOD项目时,彻底打开了审美想象,让城市垂直展开,高楼深入地下、广场退至周边。

  居者可以在屋顶花园上俯瞰城市,通过垂直交通系统,无隙链接商业、住宅、办公楼、公园等空间形态,形成富有未来感的都市人居生态。

  杭州亚运会将以“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为主旨办赛,这和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的城市彩色理念不谋而合。奥体公园、江岸体育公园,地铁枢纽速达全城,这是TOD赋予城市的活力绿;无缝接驳城市,多元化回家路线,节能减排,这是TOD的链接蓝;约7万平方米的商业,多元化体验式综合体,智能化生活方式,引领着城市的摩登红;酒店化精装灰色基调,历久弥新,在视觉上带来了美学灰;拥江发展时代,坐拥国际博览中心、莲花碗等地标群,是TOD带来的地标紫;与高净值人群推动时代文明发展,这是TOD赋予城市的社交金。

  城市的色彩的确令人着迷。在当下的拥江发展时代,杭州多姿多彩的“下一代城市”,正从一座“奥体TOD”绚丽生长,代表未来呈现当下,代表亚洲走向世界。

标签:奥体;亚洲;杭州壹号院;亚运;杭州时间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