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斯诺克开年大戏 冠军将鹿死谁手?
2019-02-18 09:25:26 来源:体坛报

  随着新西兰“小钢炮”罗伯逊晋级决赛,斯诺克国际公开赛(威尔士站)即将迎来最后的高潮。相比气势汹汹的宾汉姆,罗伯逊的打法更务实,毫无破绽可言。从半决赛6∶0零封伊朗选手瓦卡菲的比赛中可以看到,罗伯逊的后手非常有优势,在技战术方面的任何细节都无懈可击。

  众所周知,威尔士赛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非常有意义,作为每年的台球“开年大戏”,谁能拿下首冠,就意味在漫长的一年征战中占得先机。从2011年开始,拿下威尔士赛冠军的选手,在当年的总排名中都不会低于前十,老将戴维斯、火箭奥沙利文等知名球员也都尝过甜头。

  而2019年更为特殊,因为年终排名方面,威尔士赛冠军的分量“一个顶俩”,这也让决赛的两个对手铆足了劲欲拼下冠军。虽然从纸面实力来说,宾汉姆更为强势,但状态稳定度上罗伯逊不落下风,从以往交战历史来看,两人也是平分秋色。如果说,宾汉姆的状态图呈现的是波浪状,那么罗伯逊则是一条稳步上升的曲线,只不过,宾汉姆的波峰值远远高过后者。正如台球名宿朗格莱所言,宾汉姆是最高分可以拿99的优等生,但偶尔也掉链子拿个75分,但罗伯逊最高分可能只有90分,但最差也可以拿到85分,也就是说平均分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发挥稳定度可以保证自己不出错,再等待对手犯浑。

  另一方面,从赛程上来看,罗伯逊是先易后难,更有利于他渐入佳境,逐渐调整自己的最佳竞技水平,可以说,谁心态好,谁就能夺冠,这已经超越了技术层面。就让我们一起静待2019台球开年大戏到底鹿死谁手吧。

  2月20日 3:35

  斯诺克国际公开赛威尔士站决赛

  宾汉姆VS罗伯逊

标签:罗伯逊;宾汉姆;威尔士;斯诺克;国际公开赛;晋级决赛;伊朗选手;后手;技战术;小钢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