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亚冠生死轮 中超军团全线出击
2019-05-20 09:23:31 来源:体坛报

  本周,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迎来最后一轮“生死战”。在东亚半区的中超4强命运各有不同,除山东鲁能已经提前一轮出线之外,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都需要一场胜利确保出线。

  情势最为不利的恰恰是中超昔日班霸恒大,他们5轮过后仅以2胜1平2负的黯淡战绩排在第3位,落后第2的韩国大邱FC队2分,本轮双方将迎来决定“生死存亡”的直接对话,恒大只有胜利这“华山一条路”。

  除了主场之利免去了舟车劳顿外,恒大没有更多优势,毕竟韩国球队的韧性众所周知,越是关键场次他们越能超常发挥,前有咄咄逼人的攻势,后有密不透风的防守,相比球风细腻的日本球队,更能打硬仗。而反观恒大,国内联赛表现差强人意,再加上此起披伏的伤病顽疾,更让他们雪上加霜。

  虽然恒大主力前锋塔利斯卡伤愈归来,但未必会迅速恢复到最佳状态,面对国内赛场的对手可以游刃有余,但韩国球队正好不怵这种类型的前锋,他们的频繁犯规战术,既凶猛又狡黠,起到有效杀伤的同时,还能破坏对手的心态,甚至能把犯规尺度保持在不得黄牌的边缘,这方面大邱队也是个中好手。

  与恒大遭遇类似情境的是北京国安队,中超十连胜的摧枯拉朽,放到亚冠赛场,依旧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小组赛出线名额。一方面,国安把过多的经历放在中超,反而在亚冠方面有所保留,毕竟联赛周期长偶然性小,国安的长线战略相对容易把控,而把偶然性大的亚冠赛场当作练兵,颇有点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本末倒置”意味。另一方面,国安太久没有经历亚冠考验,相比上港、鲁能来说有些生疏,慢热的痼疾“转移”到亚洲战场层面了。

  国安的对手浦和红宝石比传统日本球队更硬朗,作为去年的卫冕冠军,心态上会更沉稳,困难局面时会更有自信。不过,自引进张玉宁以来,国安的打法更趋向于多元化,可边路突进,可中路渗透,张玉宁作为支点,可以将影锋和侧翼位有效串联起来,形成犄角之势。而第二点的争夺依旧是不可忽略的细节,要知道,国安近期的得分有1/3都是前场抢断反击而造成。

  最后谈到中超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前几年连续折戟亚冠让上港在心态上有些不够自信,明明场面优势巨大,却无法完成最后一击,除了不够耐心之外,战术上也缺乏变化。武磊走后,上港的速度优势荡然无存,就连力量型重炮胡尔克也不能填补其留下的空缺。

  末轮主场对阵小组头名、提前出线的韩国蔚山现代,排名小组次席的上港决不能因为对手“无欲无求”而有任何松懈,身后追兵日本川崎前锋只差上港1分,若上港有半点差池,手拿把攥垫底“鱼腩”澳超墨尔本队的川崎将完成一个身位的反超。

  本报记者薛原

  5月21日星期二

  18:00亚冠小组赛G组浦和红钻VS北京国安

  18:00亚冠小组赛H组 上海上港VS蔚山现代

  5月22日星期三

  18:00亚冠小组赛F组广州恒大VS大邱FC

标签:亚冠;中超;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出线;联赛小组;山东鲁能;生死战;东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