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两强无缘亚冠提前出线
2019-05-09 08:54:17 来源:体坛报

  5月7日晚,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较量打响,G组的北京国安主场0∶1不敌排名小组榜首的全北现代,H组的上海上港客场2∶2逼平川崎前锋,两支中超球队双双与提前出线失之交臂。本轮过后,国安与浦和红宝石同积7分,仅因1个净胜球的差距排名G组第三,而上港积6分排名H组第二。好消息是,这两支球队仍然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

  最后一轮,国安将客场迎来与浦和红宝石的直接对决,谁赢谁就出线。小组赛首回合交锋时,国安主场0∶0战平对手,这意味着国安如能在末轮客场收获大于0∶0比分的平局,就能通过客场进球多的“小分优势”力压对手拿到出线权;如果双方再次打出0∶0的比分,根据亚冠规则就要比较整个小组赛的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5轮过后,浦和红宝石净胜球为2个,国安为1个,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打出0∶0的比分,国安将无缘出线。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国安必将全力争胜。

  而上港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蔚山现代,这也让上港面临的压力小了不少,毕竟对手将很有可能实行轮换,为上港出线创造了机会。如果川崎前锋在最后一轮输给悉尼FC,那上港无论结果如何都将笑纳小组第二的排名。即便川崎前锋下一轮战平对手,由于与上港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无论上港与蔚山现代的赛果如何,最终出线的仍将是上港。因此,川崎前锋若要出线,只有下一轮战胜悉尼FC这华山一条路。考虑到悉尼FC已经提前出局,未必有阻击川崎前锋的动力,加之实力确实有一定的差距,川崎前锋取胜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所以对于上港来说,显然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悉尼FC。以全力争胜的心态去投入比赛,争取拿下蔚山现代,将是上港的唯一选择。


标签:川崎前锋;出线;红宝石;净胜球;客场;排名;亚冠;悉尼FC;北京国安;全北现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