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印尼公开赛挥拍开战,国羽尽遣主力争胜 20190715期第A7版:A7_体坛报
2019-07-15 10:05:21 来源:体坛报

  7月16日至21日,2019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将在雅加达举行,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将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印尼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3站超级1000赛中的1站,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对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非常重要,因此,今年的印尼公开赛争夺将格外激烈。

  本次比赛,中国队尽遣主力,谌龙、石宇奇、陈雨菲等世界排名位列前茅的顶尖选手悉数参赛。在男单上半区中,4名种子选手分别是桃田贤斗、金廷、周天成和乔纳坦。众所周知,印尼本身就拥有魔鬼主场的氛围,羽毛球项目又是印尼的国球,因此金廷、乔纳坦在本土作战无疑将如虎添翼,势必会给球迷们带来精彩的对决。

  男单下半区的4名种子选手分别为斯里坎特、安赛龙、谌龙和石宇奇。整体竞争程度比上半区略小,4名种子选手晋级8强问题不大。不过,在7/8区中的小苏吉亚托也有着主场优势,将会给谌龙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谌龙今年的状态有所回升,晋级应该不成问题,有望和石宇奇会师1/4决赛。

  在女单上半区,中国选手仅有李雪芮一人,下半区则有包括何冰娇陈雨菲在内的其余5名中国选手集体扎堆。李雪芮首轮将和日本名将山口茜展开遭遇战,自2018年复出以来,李雪芮在今年上半年才回归第一集团,之后在德国和新西兰两度与山口茜交手取得1胜1负。这次再度相遇,对李雪芮而言挑战不小。而陈雨菲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菲特安妮,双方交手过6次,陈雨菲取胜4次,最近一次交手,陈雨菲以21∶10和21∶15轻松胜出,可以说赢面还是很大的。

  双打方面,男双女双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混战,且大多数的中国组合都被分到了下半区。这也就意味着,从首轮开始,将有可能不断地出现“中国德比”。男双当中,何济霆/谭强首轮将与邸子健/王昶狭路相逢。邸子健/王昶曾经获得2017和2018两届亚青赛男双冠军,同时也是去年世青赛的男双冠军,在青少年赛场取得过不少成绩,这场年轻人之间的对话将吸引不少眼球。女双方面,董文静/冯雪颖首轮对战中国台北组合张净惠/杨景惇,“东风”组合排名比对方高出十几位。杜玥/李茵晖首轮则是对战一对俄罗斯组合,双方排名相差15位。从这两对组合首轮的纸面分析来看,只要自身没有太多的无谓失误,应该能在次轮打响德比战。

  在混双赛场,上下半区两个头号的位置依然是由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王懿律/黄东萍分守。另外3对非种子组合,除了鲁恺/陈露避开了头两轮就要和同胞同室操戈,其余4对组合都将无可避免提前上演“内战”。

  虽然这次的总体分组形势对于中国队而言并不算十分理想,但假如能在困境中最终走到最后,对于国羽全队的锻炼价值将会非常大。打好这场东京奥运会的前站,也能有助于国羽进行更有针对性地备战,为奥运会正赛打下坚实基础。

  7月16日 星期二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

标签:印尼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印尼公开赛;李雪芮;奥运会;谌龙;奥运会参赛资格;世界巡回赛;世界羽联;种子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