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欧冠再爆冷门 英西意遭“团灭”
德法包揽4强 本周决战欧陆之巅
2020-08-17 12:08: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1/4决赛在赫塞·阿尔瓦拉德球场展开争夺,曼城1∶3不敌里昂,再一次无缘欧冠4强。里昂将在半决赛对阵拜仁慕尼黑。

  这场绝对是1/4决赛结局最冷的一场比赛,里昂赛前自知实力不济,就排出了3-5-2的防守姿态,果不其然全场控球率不足3成。但是他们的防反和进攻在机会极其有限的情况下组织得非常高效。在队长奥亚尔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战术执行力方面确实到位,这一点赛后他们的主帅加西亚尤为强调。

  本场比赛,里昂也制造了一些机会,全场7次射门6次射正,尤其是最后阶段换上穆萨·登贝莱之后,里昂队后发制人。当然,也有些运气成分,但是里昂队本身没有丧失主动权,始终将被动的压力推向曼城。最终,加西亚不但成功复仇,还帮助里昂追平队史纪录,创造了1/4决赛最大冷门。上一次里昂杀入欧冠4强已是10年前。

  至此,欧冠四强全部出炉,法甲球队罕见地占据两个四强名额,德甲豪门拜仁和莱比锡则包揽另外两个席位。四强当中,有三支球队创造或追平了队史欧冠最好成绩。里昂队时隔十年,再次在半决赛遭遇拜仁。莱比锡与大巴黎的比赛,无论谁是胜者,都将再次创造新历史。欧冠联赛英超和西甲球队长期称霸的局面被彻底打破和推翻,24年来首次缺席欧冠四强。

  由于头号热门曼城出局,拜仁队自然成为当前夺冠第一热门,他们最新的夺冠赔率为1.53,大巴黎则是3.75,莱比锡10.00排名第三,刚刚爆冷的里昂17.00排名第四。曼城输球,对于拜仁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好消息。欧冠9战全胜,冲击三冠王道路上又少了一个超级豪门,拜仁队成为四强当中可以傲视群雄的王者。

  当然,曼城阴沟翻船也给了拜仁队全新的警示。相信拜仁不会重复曼城队的错误。瓜帅陷入欧冠魔咒,执教曼城以来始终无法突破。虽然他曾经在巴萨和拜仁创造过辉煌,但也是因为树大招风,加上确实也缺少那么一点点运气,只能自食苦果。

  莱比锡红牛已经做好与大巴黎决一死战的准备,他们在已经提前完成欧冠目标的前提下,确实没有压力。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球员扎堆,朝气蓬勃。年轻的球员,年轻的教练,加上建队史只有11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给本届赛事增添了全然一新的视觉。德甲俱乐部长期务实的姿态,也让他们成功打造出欧洲健康俱乐部的典范。这家年轻的俱乐部,十一年来进入欧洲豪门的目标正在稳步推进。

  法甲最土豪的俱乐部,这回终于有望帮助法国结束欧冠无冠军的历史。历史上,很多五大联赛之外的俱乐部都曾经有夺冠经历,身为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却从未有过欧冠冠军头衔。本届赛事,加上里昂也杀入4强,形成德法抗衡的局面,大巴黎肩负着法甲突破历史的重任。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等巨星,这回大巴黎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8月19日 星期三 03:00

  欧冠半决赛

  莱比锡红牛VS巴黎圣日尔曼

  8月20日 星期四 03:00

  欧冠半决赛

  里昂VS拜仁慕尼黑

标签:欧冠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