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各国联赛复工,欧冠何时回归?
2020-06-09 03:46:49 来源:体坛报

  经过近三个月的等待,球迷们将在这个月先后迎接西甲、意甲和英超联赛的回归。在联赛逐步恢复正轨后,欧冠联赛也有望在8月份左右重新开启,不过欧冠想要重启,还面临着诸多困难。

  赛程缩短,大概率启用单场淘汰制

  首先是时间,根据四大联赛目前公布的大致赛程,只有最早复赛的德甲能在7月初打完,而暂定于6月17日复赛的英超,打完剩余的9轮,赛程势必要拉长到8月初。

  考虑到下赛季的赛程,以及要给俱乐部留出足够的休赛期,欧足联能够拿来复赛的时间已经寥寥无几。

  除了时间之外,赛制也是欧冠复赛的一大掣肘。除了疫情得到控制的德国准备开放边境外,英、法等国仍遥遥无期,因此主客场的淘汰制,目前看来是无法实现了。

  有报道称,欧足联准备将主客场双循环的淘汰赛改为集中某地单场定胜负。理论上,这倒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一方面可以绕过各国边境管控这个棘手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满足压缩赛程的要求,为各国联赛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应对当前的复杂形势。

  但是,这就需要欧足联和某个成员国达成互信协议,成员国不仅需要检测参加欧冠、欧联球队的病毒数据,而且还要提供大量的比赛、训练场地,提供饮食起居的选项,其难度不亚于举办一次大型赛事。最重要的是,举办国还要充分争取本国民众的同意和理解,毕竟这有可能引起国内疫情反弹。

  即便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妥善的解决,如何让各支俱乐部都接受单场淘汰,这是摆在欧足联面前的另一个难题。

  现在,欧冠还有四场1/8决赛次回合没有打,欧联不仅所有1/8决赛次回合没有打,甚至还有两场首回合都没有打。

  如果就此决定集中某地打完所有的比赛,剩下的这些次回合,一部分球队就将失去主场优势,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晋级。

  曼城现在2∶1领先皇马,他们需要主场优势来彻底击败对手;巴塞罗那和那不勒斯打成了平手,诺坎普是他们晋级过程中的重要优势;尤文图斯更是0∶1落后于里昂,如果没有了主场优势,本赛季欧冠进程恐怕就此结束。

  决赛易地,葡萄牙和德国成大概率

  除了赛程和赛制外,原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冠决赛改地举行已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欧冠决赛改地的考虑主要出于两个原因。一方面,本年度欧冠决赛场地伊斯坦布尔所在地土耳其的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另一方面,由于决赛以空场方式举行,土耳其方面无法收回投资,因此也可能放弃承办资格。

  一旦确认决赛改地举行,葡萄牙与德国将成为最有力的争夺者。

  对于德国来说,德甲的顺利复工为德国足协承包欧冠赛事提供了十足的底气。据《图片报》消息称,法兰克福将申请举办欧冠剩余赛事(四分之一决赛到决赛)。

  由于欧足联希望东道主能在100公里的范围内安排4座球场来举办这些赛事。因此,法兰克福可以与邻近的美因茨、霍芬海姆、达姆施塔特或者威斯巴登发出申请,一起承办接下来的赛事。

  葡萄牙方面,鉴于当地疫情状况较轻,拥有阿尔瓦拉德球场(葡萄牙体育主场)和光明球场(本菲卡主场)的里斯本,将会是理想的承办城市。

  在6月17日进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有关于欧冠复赛的具体方案将进一步商议并公布。不过,正如各国联赛为了生存也要打完一样,面对现在的情况,欧足联也只能积极寻找更多办法。


标签:欧冠;赛程;足联;联赛;葡萄牙;决赛;英超;淘汰制;概率;主场优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