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全民健身保障完善、竞技体育成绩喜人、体育产业长足发展
台州体育晒出五年成绩单,您看打几分?
2019-12-05 08:50: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 艳 记者 钟樑

  近日,台州市体育工作媒体通报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近5年来台州体育工作的成绩,回顾了今年体育方面的亮点工作,并部署了明年的工作任务。

  据悉,近年来,台州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体育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目标,深入贯彻实施“群众体育树品牌、竞技体育争金牌”和“全民健身”战略,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全民健身常态化

  对市民来说,一个崇尚体育的氛围能激起更多人的参与热情。对此,台州积极加强基层场地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满足市民开展体育运动的设施需求,台州市共新增小康村升级工程112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9个、笼式足球场9个、游泳池11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5个。

  由台州市体育事业中心开设的体育惠民超市培训班,则在体育类型上给市民带来了丰富体验。该培训班设有太极拳、跆拳道等9个项目,不仅免费提供健身场地和器材,还配备了优秀教练员指导市民科学健身,提高参与度。

  早在2018年底,台州就通过省体育强市评估验收,全市已实现省体育强县、强镇、体育小康村全覆盖,并完成全市“15分钟健身圈”建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21平方米,全市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2.5%,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28.1%,公共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率100%。

  各项赛事活动不断开展

  竞技体育成绩喜人

  目前,台州正积极推行群众体育活动的运动会制度,形成了体育大会、体育强镇运动会、职工运动会、市直机关运动会“四年一循环”模式,参与人数达2.5万人次,惠及群众30多万人。

  与此同时,各项赛事也在台州频繁开展。近年来,已成功承办或举办了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等。另外,随着五届台州国际马拉松、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及第三届浙江省海洋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台州正向世界展示一个独特体育城市的风范。

  举办赛事之余,台州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也在不断提升。据统计,2018年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上,台州代表团共获得金牌187.75枚,银牌65枚,铜牌89.25枚,紧随杭州、宁波、温州之后,取得了金牌总数、实时比赛金牌总数、奖牌总数3个第四的优异成绩,还被授予“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打造“体育+旅游”新名片

  体育产业再上新台阶

  作为全省最早开展体育旅游休闲节和体验季的地级市,当下,台州的体育产业正处于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据了解,凭借独特的山海资源,台州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体育旅游休闲节,推广体育旅游休闲基地10余家,运动休闲项目体验20余个,力推台州知名5A级景区——神仙居走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了“旅游景区体育+”的样板工程,实现了省级运动休闲基地和小镇零的突破。

  多个“第一”的头衔也在印证着这一事实。全国第一个“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分会城市、全省第一个参加“斯迈夫”体育产业论坛并就“加强体育产业跨省市区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主题对话的地级城市、首批创建长三角健康服务业培育企业的城市……这意味着,台州的体育产业将在不断的沟通和交流中继续登上新台阶。

  

标签:台州;体育;体育产业;台州市;服务体系;公共体育;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旅游;媒体通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