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横店:影视遇上体育 旅游实现变身
2019-12-10 07:46: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png

  去秦王宫射箭、明清宫苑踢球、圆明新园游泳……相信只有东阳横店可以这样玩。随着体育旅游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新选择,从前“大鱼大肉享受,推杯换盏豪饮”的生活方式正在悄然改变,横店也成为了体育旅游的“新目的地”。

  5岁的横马如今成为省内的标志性赛事,春季到横店跑马,感受不一样的穿越之旅,已逐渐成为全国大众跑友的共识,特别是赛道贯穿各朝代标志性的大型建筑,使得跑者仿佛流淌在历史中。在2019年横店马拉松的2.5万名跑友中,金华市以外的人群占据了90%,国内外跑者蜂拥而至的背后,不仅直接带动横店收益达到三千多万元,更是再度让横店成为新闻的热搜词,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创新本质上就是颠覆,“横店马拉松”的成功也给予横店体育公司更多的信心,目前横店体育依托横店影视城现有场馆硬件资源先后承办赛事过百场,成为体育产业方向上的前行者。

  面对横店体育场馆不足的问题,其也创新出了“特色做法”——街道就是赛道、景区就是赛场、摄影棚也可以成为赛场。在横店体育申办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上,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理事长高启就专程前来横店影视城考察。没有一片球场也想承办?他不置可否。不过,当详细介绍办赛的设想后,这位“见过大场面”的长者也惊讶了——横店体育的设想,将两个摄影棚临时改造为篮球馆,总共20片场地。办赛成本大为降低,资源得到整合利用,两者兼得。

  横店办赛,创造了两项纪录:一项是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第一次到镇级建制的城镇举办,二是规模是三十多届以来最大的,留下了很好的口碑,“体育+旅游”在横店浑然一体。“如今,横店影视城每年游客1800万人次,一直想方设法通过体育、休闲、互动的方式,让更多的游客留下来。”横店体育总经理张峰表示。

  在“明清宫苑”景区,占地数十亩的大草坪,安上球门就是标准的足球场,背景就是雄伟的“承天门”,这样的比赛已经办过几场,获得无数点赞;“太和殿”前的广场上,数千人一起跳排舞、跳健身球操。

  同时,横店体育也在不断地引导明星参与体育运动,鹿晗、何润东、萧敬腾、霍建华、沈建宏等著名明星都在横店体育设施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这也让横店体育设施成为游客偶遇明星的“宝地”。

  记者还了解到,横店体育还在弄两个“大动静”。一个是引进智慧定向寻宝系统,在各个景点设立打卡点,任何游客都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参与“定向寻宝大赛”,正式上线后或成为横店旅游的新卖点、新亮点;第二个是与教育部沟通、对接,尝试在横店影视城建立研学基地,重点包装的就是国防教育(国防科技园景点)、航空运动(通用航空景点)等,让旅游更富动感,让体育更具文化,相互渗透、相得益彰。

标签:横店;体育旅游;体育;宫苑;横店影视城;豪饮;大鱼大肉;休闲度假;华人篮球邀请赛;新目的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