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设施齐全,协会助力,连全国性赛事都来光顾
嘉兴的“城市绿肺”与体育热恋成就美好姻缘
2017-12-01 07:13: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在美国曼哈顿市中心有一座340万平方米的中央公园,被称为纽约的后花园。无独有偶,在嘉兴也有这样一座公园——占地3000多亩的中央公园,这座被嘉兴市民称作“城市绿肺”的公园,别出心裁地加入了体育元素,如同写给城市的一封“情书”,诉说着嘉兴百姓与体育之间的美好故事。

  举办全国赛事的中央公园

  设施齐全堪比体育中心

  已过小雪,天气转凉,然而,2017年全国及浙江省草地掷球精英赛的火热氛围却在冬季为这座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一座城市的中央公园为何能承办了全国比赛?一般的公园当然不能,但如果公园具备了完善的体育设施,则另当别论。

  嘉兴市中央公园建有3块灯光室外篮球场、1个室内篮球馆、4块室外灯光网球场、3块足球场、4条健身路径以及一个“水上乐园”。今年6月,公园新建的两片草地掷球场一经落成便为公园赚足了人气。

  沈激流作为嘉兴地掷球运动的领路者,见证了地掷球运动在当地的发展。“草地掷球是地掷球的一个分支,玩得人相对较少,像我们公园里这两块场地全国都不多见。”

  设施功能堪比一座体育中心的嘉兴市中央公园近几年吸引了不少当地大型体育活动,尤其是每年的市民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日活动,总能成为城市里最热闹的地方。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体育协会驻场公园

  与其他大型公园不同,嘉兴这座浑身充满“体育细胞”的中央公园在运营与管理上自然不能走常规路线。为了让中央公园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充分发力,嘉兴市体育局与公园管理方达成协议,在公园内引进了各个体育协会“驻场”。由此,来自各路体育协会的专业体育人士来到中央公园,为前来健身锻炼的市民提供专业的体育指导。

  如今,作为嘉兴市地掷球协会主席的王怀建时常会在公园打球,不单为了自己,更为每天前来学习草地掷球的市民,“公园里设施多,给人选择的余地就大,我们这些协会成员又能打球又能作为体育指导员,让更多人体会到运动的乐趣。”

  这盘“棋”还在不断下大

  打造体育进公园“嘉兴样板”

  中央公园开园运营已有9年多的时间,但目前园内的硬件设施、场地器材却丝毫见不到“岁月”的痕迹,实际上,公园内的体育设施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今年4月份,省体育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等三厅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体育健身设施进公园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强对体育设施进公园工作的指导。嘉兴市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意见》,推进体育健身设施进中央公园的工作。

  难能可贵的是,这盘“棋”还在不断下大。目前,中央公园的羽毛球等场馆也已经开始修建,球类休闲中心、少儿文体活动中心也搬上议程。此外,在中央公园附近市全民健身中心也正在修建,它将于中央公园进行联动,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标签:中央公园;赛事;体育协会;嘉兴;体育中心;体育设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