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抽签大戏才落幕,抢票成功的浙江球迷就开始分享俄罗斯攻略,本报记者亲历——
如何规划“看球+旅游”打响世界杯前哨战
2017-12-05 07:08: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在克里姆林宫完成抽签分组,32强的“众神归位”也预示着明年这场绿茵盛宴蓄势待发。相比球员,球迷则更早地进入了“世界杯节奏”,如火如荼的世界杯球票“抢滩登陆战”在中国逐渐拉开帷幕。

  在已经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球票第一阶段销售中,国际足联(FIFA)一共卖出742760张门票。这其中,俄罗斯人买走了53%的门票,中国球迷所购买的球票数量在全世界排名第5(2至4名是美国、巴西和德国)。杭州小伙黎万霖就是其中之一,买到的是世界杯一场4/1淘汰赛门票,他说:“平时现场看球最多的还是绿城,明年终于要第一次跨国,现场体验顶级赛事的魅力了。”

  黎万霖告诉记者,12月5日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31日的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是购票高峰期。想在网上买世界杯门票,首先要登录FIFA的世界杯订票官网,注册一个账户;注册完成并进入购票页面后,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排队买票。“首先要找一个网络好一点的地方,因为抢票的人多,官网的运行速度会比较慢。如果网速再慢,就很难抢到票。”黎万霖表示。购票时要备好护照,在购票成功后,你会获得一个“球迷通行证”(球迷ID),球票和球迷通行证可以让你免签前往俄罗斯看世界杯。

  不过,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更多的球迷是以“组团”形式购票。41岁的资深球迷孔冬晓,学生时代就是绿城拥趸,平时也关注欧洲5大联赛。他是通过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购票(大中华代理区)官网购得球票,并选择了体育旅游一条龙模式,包括签证、球票、酒店机票预订、旅游路线设置,一应俱全。除了观看两场半决赛和决赛,还有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等城市的旅游套餐,包括克里姆林宫、红场、圣瓦西里大教堂、无名英雄纪念碑、列宁墓、古港口灯塔、冬宫、夏宫、涅瓦大街、普希金村等,涵盖了历史、人文、艺术、宗教等元素。

  记者联系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票务计划大中华区独家代理合作方的负责人郑来。在他看来,世界杯热潮起于体育,却不止于体育:“传统旅游行业最大痛点来自于服务水平的不稳定性,这一问题在体育旅游领域也必须重视起来。例如在世界杯球票方面,虽然目前可以通过FIFA官方购票,但是购买权限需要通过随机抽取方式进行发放,对球迷来说这增加了不确定性。据了解,目前单场球票价格在100至1000美元不等。而我们作为俄罗斯世界杯大中华区票务代理合作方,定价从最低7000元到最高246000元人民币。能够解决消费者从签证,到机票、住宿、交通、餐饮等多种需求,配套服务方面一应俱全。虽然价格不低,迄今为止依旧获得市场方面不错的反馈。”

  对于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世界杯,郑来表示,这是继2002韩日世界杯以来,举办地离中国最近的一次,“2002年的球迷如今多数已步入中年阶段,恰恰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因为历史原因对俄罗斯会有更深一层的情怀,他们也是明年世界杯观赛的主要人群。”郑来希望,明年可以促成5到10万人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这也许是最适合中国球迷的一届世界杯”。

标签:世界杯;观赛;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