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首届“永马”鸣枪开跑 8000名跑友点燃五金之都
2017-12-11 00:32: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仲蕊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71210214006.jpg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林仲蕊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12月10日上午,“众泰汽车杯”2017永康半程马拉松赛在浙江省永康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名运动员参与了首届永康半程马拉松。

  这是“五金之都”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好客的永康人民也用他们的热情对这项赛事表达了他们的欢迎。当记者走在永康体育中心周边的路上,扑面而来的是每个人脸上灿烂的笑容。8000名跑友集结于此,最大年龄的运动员72岁,最小的7岁。城中男女老少齐上阵,一时间造成了“万人空巷”的场面。尽管当天早上温度只有2℃,然而他们大多数人不畏严寒,身着轻薄的运动装备,在起点处认真地做着热身运动。

微信图片_20171210214056.jpg

  本届“永马”赛事共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4000名跑友参与半程马拉松的角逐,4000名跑友参与迷你马拉松项目。选手们从永康市体育中心出发,跑过城南路、紫微南路、龙川路、白垤里、永康南站、丽州南路等道路和永康市地标建筑。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亚军任梦茜和201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1500米冠军、有着“天才少女”之称的郑小倩担任了本次赛事的领跑嘉宾。

  经过1小时的等待,第一名选手出现在了观众的视野中,来自肯尼亚的NDIRANGU SIMON GICHUKI第一个撞线成为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完赛成绩为1小时03分18秒。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桂冠则由来自中国的郝晓帆摘得,成绩为1分14秒08。

  与其他选手精疲力尽的状态不同,郝晓帆显得异常轻松,在黑人选手称霸的马拉松赛事里,她突破重围,超越了一名肯尼亚选手和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将女子冠军收入囊中。当郝晓帆走进赛后控制中心时,现场的工作人员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

  “就是硬超超过去的,”当被问及如何击败黑人选手时,郝晓帆笑着说。来自江苏扬州的她是一名大学老师,也是一位跑马拉松的“老司机”,她自信地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击败黑人选手。

  “今天算是险胜吧,长跑是外国选手的强项,不过我已经战胜他们(外国选手)好多次了,上次在张家港我也超了两个外国人,拿冠军对我来说算是个常事儿。”

微信图片_20171210214110.jpg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近万名工作人员加入此次永康半马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不仅有1400人组成的20个安保小组保障赛事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还有近40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和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赛事服务工作。同时,组委会在全段赛道设置了7个饮水站、4个饮料站,准备饮用水近3万瓶,运动饮料近1万瓶,香蕉1万支,为跑友提供丰富补给。

  正是由于对体育的热爱,永康人把“永马”变成了一件喜事,一个节日。永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轶表示,虽然这里是五金之都,但马拉松在永康的群众基础非常深厚。“永康有2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他们一直活跃在全国各地的赛事上,今天永康人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马拉松品牌赛事,”卢轶说,“其实,永康的体育产业非常发达,2016年时永康曾被评为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多次举办了全国性的体育赛事。因此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宣传永康,让更多的人了解永康,走进永康。”


标签:马拉松;永康;金华;跑步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