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运动员媒体人同场竞技 浙马的“赛中赛”不走寻常路
2017-12-10 07:1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戚建卫 孟耘竹 方云凤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113.jpg

  浙江在线温州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建卫 孟耘竹 方云凤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12月10日上午,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鸣枪开跑,来自全国的上千名马拉松精英和百余家媒体的140多位记者参加了此次大赛。

  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下设半程马拉松(21公里)、小马拉松(12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参与总人数7300人,其中包括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央媒体的近40支代表队200名媒体工作者同场竞技。开幕式上,浙江省体育局授予文成县“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牌匾——这也意味着,今年浙马精英赛不仅重返文成,且此项赛事将长期落户文成。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118.jpg

  据统计,本次赛事可谓汇集浙江所有跑马精英。其中,曹少波是2013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半程冠军,郑芝玲更是去年温州国际马拉松上战胜国外特邀选手拿下女子全马冠军的95后温州永嘉女孩,本次比赛,她谦虚的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跑到爽足矣”。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125.jpg

  最终,曹少波与郑芝玲不负众望,一路遥遥领先,顺利拿下精英组男子半程和女子半程冠军。徐统帅、岑万江分获男子精英组第二、三名,李美珍、卢舒怡分获精英组女子半程二、三名。

  媒体组方面,浙江卫视的龚奇、温州龙湾新闻中心的朱道清、《当代贵州》杂志社李鹏举分别获得男子半程前三,浙江之声王维琳、绍兴日报何滢、舟山文化传媒任明儿分获女子半程前三名。

  近年来,各地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万人空巷的马拉松赛对地区经济、旅游、居民文体生活、体育事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文成正极力把浙马精英赛打造成宣传文成形象的品牌赛事和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127.jpg

  而今年浙马全新的“赛中赛”新模式,一经宣布更是收到了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的积极反馈,其中更是不乏新媒体的身影。远至内蒙古,近至省内各地级市,报业、广电、新媒体集体出动,纷纷发来了报名信息。在浙马精英赛的赛场上,他们不仅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更是主力选手。

  对于媒体朋友的到来,温州日报副社长兼副总编叶绍敏说,媒体朋友每天的工作十分繁忙,压力很大,跑步是很好的放松自我的锻炼方式。这次140多位媒体朋友能抽出时间到文成来体验马拉松比赛,人在山水中,山水在眼中,是一种十分美妙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文成将有两个五星级酒店落成,民宿、农家乐、环湖绿道、飞行营地、运动休闲中心都在加紧打造中。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局长刘飚表示,此次赛事能够把跑马精英聚集到文成,把媒体精英召唤到文成,打造“赛中赛”,角逐“王中王”。“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文成县体旅融合的发展,未来争取让文成精英马拉松赛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刘飚说。

标签:马拉松;文成县;浙江;媒体人;温州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