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专访温州泰顺百丈体育小镇
2017-12-07 02:27:36 来源:泰顺县体育局

  11月29日,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一行到温州泰顺百丈调研。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曹征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县体育局副局长许秋莲,镇党委书记张宗普,镇长张周延,人大主席张星海等陪同调研。此次调研主题以“社会力量办体育”、“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为关键词,通过实地蹲点走访,就温州体育领域的创新做法、举措和改革的成果深入温州有关部门乡镇进行采访调研。 

  在座谈会上,张宗普从时尚小镇建设背景、编制规划、运动基地建设、载体创建、项目支撑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介绍了百丈镇创建的情况。 
  随后,罗招政就百丈的山水资源优势、发展定位、项目招商、体育基础、组织保障等向许基仁作介绍。听取有关汇报及介绍后,许基仁对百丈镇近年来创建时尚体育小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历经移民阵痛和十几年如一日艰难守护水源的百丈,坚持不懈地推动休闲体育旅游这一绿色产业的谋划和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百丈实际的生态环境保护中推动库区发展的新路子。许基仁主任还就百丈镇在创建过程中的交通、体育群众基础、小镇特色、有关政策扶持、相关部门对接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给予了意见建议。会后,许基仁一行沿着环湖慢行道实地参观了我镇的海棠半岛、曲棍球二期、国青基地、小镇展厅等进一步了解了百丈的前世、今生及远景规划。 
  据了解,百丈镇自珊溪水库蓄水后,曾陷入人口大量移民外迁、产业发展受限的困境,渐趋萧条,昔日荣光不再。为扭转颓势,百丈镇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思路,2012年以来,百丈依托飞云湖等山水生态资源优势,启动时尚体育小镇建设。五年来,百丈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握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红利和休闲旅游蓬勃发展的黄金机遇,做好水源保护、体育规划和产业发展等文章,走出了一条山青水净、产业蓬勃的库区发展新路子,体育小镇建设日新月异,焕发盎然生机。2016年,百丈镇列为温州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省级体育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名单。2017年,创成温州首个“国家级卫生镇”,通过第一批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以演绎“两山”理论新篇章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经典案例。

标签:百丈镇;温州;调研;时尚体育;产业发展;特色小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