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政府体育部长点赞温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2017-12-05 02:36:11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11月26日,大美温州杯足球赛迎来了意大利尊贵的客人——在D组第三轮第二场比赛时,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政府体育部长乔万尼·马利亚·法拉利斯一行人来到了现场观赛。 

  乔万尼饶有兴趣地看起了比赛,这是他第一次观看温州业余足球赛事。当中国人寿队扳回一球时,站在场边的乔万尼忍不住为这个精彩的进球鼓掌。他说,虽然球员们技术有待提高,但他看到了大家对足球的热爱,感受到了温州人对足球的热情。而且当他得知这是媒体牵头举办的足球赛事,觉得很有意义,他表示,民间力量办足球比赛也是一项社交活动,大家能在球赛里结交很多朋友。 
  乔万尼是26日中午的飞机从意大利米兰直飞温州的,在感受球赛氛围前,他去了杨府山公园了解“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还到温州马拉松协会了解温州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情况。乔万尼说,一路参观下来,他最大的感受是,温州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不只是竞技比赛,还应该是一种健康方式。他看到温州的体育与健康相结合,这种原则他很认同。 
  皮埃蒙特是意大利西北的一个大区,皮埃蒙特的省会是鼎鼎大名的都灵市,该市有两支足球队,分别是都灵队和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是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今年4月,乔万尼来温访问,与市体育局签署了关于体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备忘录。今年7月底至8月初,由19名足球小将组成的温州市青少年足球代表队,应皮埃蒙特大区政府邀请,赴意大利交流访问,这是温州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受外国政府部门邀请、在市体育局指导下的一次官方层面的出访。 
  乔万尼对记者说,他希望以后双方交流更加深入,他将把意大利的高级足球教练带到温州,传授专业足球知识,同时邀请温州青少年通过游学等方式到意大利感受足球文化。此外,他还期待温州将来可以主办国际赛事,他也愿意为此出一份力,“我有两个孩子,希望他们也能来参加赛事。” 

标签:温州;意大利;足球赛事;体育局;都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