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骑行不快不慢,刚好用来看世界
六旬老人骑行11562公里 还想去更远的地方
2017-12-06 07:49: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晓叶 黄松光

  “这是我第5次单独骑行,穿越15省市自治区,骑行了137天。”67岁的林周强说。前不久,他刚刚完成了全长11562公里的骑行挑战。林周强是温州人,一直喜欢户外运动,2014年开始单独骑行。这次北上南返的骑行从广州出发,被圈里的驴友们称为“最美骑行达人”。

  和弟弟组成“兄弟旅”

  说起林周强的骑行生涯,也是源自他年轻时候的一个梦想——要出远门看世界。20多年前,和同样热爱户外旅游的弟弟经常结伴去户外旅行。两兄弟还起了一个组合名称“兄弟旅”,他们两人时常加入温州一些驴友团,带上相机、笔和袖珍记事簿出发旅行。

  旅行中,兄弟俩分工明确:哥哥专管“外交”,探问路径,搜集某地故事传说,还兼任摄影;弟弟则埋头做采风笔记。

  不过,户外旅行并不能满足林周强,他有个骑行的梦想。“父母在,不远游。”林周强说,随着他退休有了空闲的时间,父母身体却渐渐差了,自己不能离开他们,所以那几年没有去追梦。

  骑上自行车去追梦

  2014年,双亲离世后,林周强有了大量的空闲时间,便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计划”。不过,可惜的是因为弟弟还没有退休,不能一起骑行,于是林周强就一个人踏上了旅途。

  2014年10月,林周强乘坐火车去贵阳,自行车则通过邮寄。第一次骑行,从遵义出发。39天内,跨越5个省(市),行程2700公里。这3年来,林周强完成了5次长途骑行。“每一次骑行都收获满满,沿途认识了很多人,我喜欢和当地人聊聊天。”

  林周强说,在一次骑行到草原时,看到了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情况。“我以为草原辽阔有很多牧民,结果我骑行的主干道离牧民居住的草原深处有10多公里,路上连水也买不到。”

  在草原骑行时,林周强为了喝一口水,会深入草原,看到牧民家就进去讨水喝。“牧民们都很热情,虽然骑行十分辛苦,但是路途上遇到的这些有趣的人,总能让我把汗水忘记。”

  盛夏遇上大风雪

  今年6月20日,林周强骑着自行车从广州出发,开始了自己的第5次骑行旅程。这次骑行纵连南北线,全程11562公里,经历了酷暑、深秋、初冬。

  在农历七月初七那天,林周强到达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遇上了大风雪。“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在这种季节见到下雪,那景象真的很难忘。”

  到达呼和浩特时,林周强的自行车坏了,因此耽误了几天时间,换了一辆车继续骑行。“在骑行中,各种状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说骑行也是艰苦满满。”

  林周强每天都会发朋友圈分享自己骑行的状态,这也是他一种报平安的方式。对于接下来的旅程他也有了安排,“等过完春节,我给自己安排了两次骑行任务,一次是去中国台湾环岛骑行,另一次是从北京出发骑行去西藏。”林周强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骑行下去。

标签:骑行;老人;温州;自行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