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冰雪运动嘉年华"万象″更新
2017-12-25 03:24: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璇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KT8A9733.jpg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洪璇 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冰雪运动似乎一直与江南水乡有些遥不可及。每年冬天,北方朋友们在冰面上、雪地里的欢乐分享总是能引发浙江民众的无限感慨, “热闹总是那些人的”。然而近年来,一系列的国家体育政策和规划,正在逐渐推进冰雪运动走进江南,花开浙江。24日下午,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首站在杭州万象城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记协理事长胡国平出席活动。

  响应国家号召

  浙江也能畅享冰雪运动

  为响应2016国家体育总局连续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两项文件,以及″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有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近年来浙江省多地开始着力建设本地的冰雪运动项目,并积极培养有潜力的冰雪运动人才。

  截至目前,我省已经拥有了12座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的滑雪场(馆),并正式组建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6支省级队伍,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浙江精英。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契机,浙江省首届冰雪运动嘉年华于去年年底在温州文成、丽水青田、湖州安吉、绍兴柯桥四地率先拉开帷幕,总计超过2000名浙江民众在冬日一享冰雪之乐。

KT8A9765.jpg

  升级又加量

  冰雪嘉年华再度来袭

  冰雪,冰雪,有雪怎么能没有冰?第一届冰雪运动嘉年华安排的四站活动,无一不在滑雪场上举行。今年,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再度来袭。除了保留上届的四站雪场的体验竞赛,赛事的竞技性与趣味性同样有所升级,体验项目也随之更新换代外,本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更是新增了冰上体验,将冰和雪之上的不同魅力一同呈现给体验者。

  “在嘉年华的基础上,第二届赛事增强了竞技性,体现冰雪运动刺激、竞技的一面,让体验者可以充分享受完整的冰雪魅力。”赛事主办方解释道。

  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首站便将场地放在了杭州民众都熟悉的杭州缤纷万象滑冰场。这座占地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以奥运会标准建造的室内真冰滑冰场位于杭州万象城内,冰面全年温度持续控制在零下14度左右,为滑冰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年四季都可以体验冰上畅滑的魅力。

  “如果说去年的冰雪嘉年华让我享受到了雪场里的‘速度与激情’,那么今年第一站冰场上的感觉则是华美和眩目。”从上届冰雪嘉年华便参与其中的热心体验者王晓辉这次又报名参加,对于雪场与冰场的差别,他的感受或许最为直观。“无论是雪场的速度还是冰上的技巧,我觉得只要你喜爱运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冰球、花样滑冰

  暖场表演就已经让人大呼过瘾

  作为首站冰雪嘉年华首站活动的暖场嘉宾,杭州62冰球队在冰面上展示着属于冰上运动的力与美。一亮相,便圈粉无数。

  62冰球队是杭州首支国际冰球队,其成员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冰球比赛,在全国冰球届都小有名气。

  利落的动作与青春的笑容让许多人首次领略到了冰球运动的酷炫,为之眼前一亮。杭州小伙詹嘉懿和朋友一起报名了首站的冰上比赛,两人看完冰球表演都显得十分兴奋。詹嘉懿说:“以前只知道玩篮球、足球,原来冰球也是这么时尚酷炫的运动,尤其是那身装备,简直太帅了。”

  而随后上演的花样滑冰则让现场观众一赏冰上的优雅之美,大饱眼福。点冰,接环,蹲转,圆形步,精彩的表演扣人心弦,引来阵阵掌声,许多小观众都在父母怀里待不住了,叫着嚷着要去冰上体验一把。冰场负责人表示,花样滑冰培训是杭州冰纷万象滑冰场的特色项目,希望可以让更多孩子体验滑冰,培养兴趣,发掘特长,同时为浙江的冰雪运动输送可造之材。

KT8A9776.jpg

  欢笑加上尖叫

  冰雪嘉年华玩得就是刺激

  随着启动球的按下,浙江省第二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正式启动。早已迫不及待的近150位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换上帅气的冰上装备,一步一扶地将自己“挪上”冰场。

  150名体验者被分为三支队伍进行组队比赛,去年广受欢迎的冰上拔河、竞速接力的项目被保留了下来。一根拔河绳,在滑幽幽的冰场上角力,稍不当心便摔成葫芦串。尽管摔得有些狼狈,但笑声却没停过。拉着卡通造型的冰上雪橇,深一步浅一步地负重前行……身边不停歇的加油声,让每个都像打了鸡血一般,笑声、尖叫声,让冰场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

  在开幕式现场接受采访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随着浙江运动爱好者的眼界开拓和消费升级,原来在北方盛行的冰雪运动将极大地吸引着体验者和参与者,在未来的时间里,冰雪运动将在浙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体验者多是结伴而来,其中情侣与亲子的组合最多。家长牵着女儿说:“这次的体验不仅让她度过了快乐的周末,而且这种团队协作的方式也让我们更亲更有默契了。”结伴而来的小情侣也在游戏中让感情悄然升温。“今天是我第一次滑冰,我想我们以后有空还会一起来的,真的挺好玩的。”

标签:冰雪运动;嘉年华;浙江省;杭州;冰球;冰场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