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俱乐部暂不回应,正式确认需等待中国足协公示
8年,“杭州绿城”回归“浙江绿城”
2017-12-23 01:04: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说到绿城足球俱乐部,可能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杭州绿城”这样的叫法,毕竟已经叫了8年了。然而一些老球迷知道,最早冠在“绿城”前面的是“浙江”。而8年后,“浙江绿城”可能要重新改回来了。

  21日晚,绿城球迷的朋友圈传起一张照片。这是一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的页面,上面显示12月20日,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名称变更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记者也查阅了这个网站,发现确有此事。此外,俱乐部的营业期限从之前的固定期限更改为“长期”,俱乐部董事长仍为宋卫平,部分高层人员进行了调整。从信息上看,除了名称、营业期限和一些人事调整外,俱乐部的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记者询问了俱乐部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复是俱乐部暂不对此事做任何回应。没有否认,说明此事不是空穴来风。工商更改后,还需要等待中国足协的公示确认。

  1998年,绿城俱乐部成立,成为了浙江的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浙江绿城”这个名字伴随着球队经历了中乙时代、甲B时代、中甲时代,并见证了球队于2006年冲超成功,跻身中国的顶级联赛。

  从白手起家,到屹立于足球荒漠上的一支中超球队,“浙江绿城”成功收获了全省球迷拥趸。温州、舟山、金华等各个地市都建立起颇具规模的球迷会,为球队应援,绿城球市最火爆的那些年,金华等地球迷包车来杭州助威,声势蔚为壮观。

  2009年俱乐部由“浙江绿城”更名为“杭州绿城”。从“杭州”到“浙江”,两个字的改变,却让很多杭州以外的球迷无法接受。他们认为名字变了,归属感也就没有了。绿城冠以“杭州”字样,当时可能有开拓杭州市场,争取本地资源等考虑。

  名字的更改也让绿城俱乐部在杭州以外的球迷市场受到了影响。直到现在,很多球迷依然固执地使用“浙江绿城”的叫法,不论是在平时随口讨论中,还是在自媒体上。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绿城俱乐部更改名称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工作之前就一直在进行中,也正是到最近才完成所有的审批流程。

  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来完成这个动作呢?这或许与绿城足球20周年纪念日不无关系。明年的1月14日,绿城俱乐部将迎来20岁生日,俱乐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如纪念历史影像征集、20年最佳阵容评选等活动。此时回归“浙江绿城”,这确实会是给很多球迷的一个惊喜和欣慰。

标签:浙江绿城;球迷;俱乐部;杭州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