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昨晚,“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新鲜出炉,全运会三冠王榜上有名
谢震业:五星红旗好美!激励着我为国争光
2018-01-17 06:43: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马超

  昨晚,“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浙江骄傲”用暖人的故事诉说着平凡的感动。据悉,本次入围“浙江骄傲”初评的候选人阵容强大,一共有91位,是历年最多的。在他们中,新一代中国百米飞人谢震业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当晚,出席颁奖礼的谢震业一身西装,神采奕奕,从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手中接过奖杯的他显得十分腼腆。在鲜花和荣誉面前,谢震业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中国田径一直都在不断进步,极限在哪谁也不会知道。正是有了大家的通力合作,才有了我的今天。我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田径做一点贡献。”谢震业表达着内心的渴望。颁奖典礼结束后,他的兴奋之情依旧,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五星红旗好美!作为一名体育人,能为国争光让他无比自豪。这个荣誉也成为他再接再厉的动力。

  翻开谢震业在2017年的履历,不可谓不辉煌——这一年,他是中国田径最耀眼的王者,他先是与队友一起收获了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第四名,又在全运赛场之上勇夺男子100米、200米(打破全国纪录)和4×100米接力冠军,成为天津全运会田径赛场上唯一一位“三冠王”。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就能实现的。回望谢震业过去11年的坚持,能看得出他为成为“王者”背后,付出的是青春和汗水——从15岁那年经历了伤痛、手术、康复,在谢震业看来,早已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打倒他,“执拗”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即便站在高处也不会有所懈怠。平时的谢震业常常觉得没“跑过瘾”而主动要求加练;有小伤小病时,他也从未退缩告退,在他看来,想成事儿,要有超乎寻常的钢铁般意志。

  风光的是自己,付出的却是背后整个团队。谢震业知道,正是团队成员甘于付出,才让他在跑道上体会飞一般的感觉。正是队友的齐心协力,前辈们点点滴滴的铺路,才有了今天的自己和无比强大的中国短跑队。

  此前,谢震业已经在美国训练了一个多月。为了参加此次“浙江骄傲”颁奖,他特地请了几天假,他告诉记者,目前身体状态还不错。“冬训计划就是调养与储备,休养上个周期身体上存在的伤病,为新的奥运周期打好基础。同时通过系统训练更加稳固自己的专项技术与能力,积蓄能量为下次(成绩)提升。”谢震业说。

  即将到来的春节,谢震业依然将在异国他乡度过。算上今年,他已经连续7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谢震业直言,他很想念亲人、朋友,团圆的时刻没能陪伴父母,他有些愧疚,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多陪陪他们。

标签:颁奖典礼;中国田径;飞人;田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